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秀英区出台楼宇经济扶持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奖励300万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23 10:10   来源:海口日报  

为加快构建“一区三圈四园”产业发展新格局,发挥商务楼宇安商引商的引擎作用,秀英区2月21日发布实施《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试行)》,旨在通过“真金白银”提升楼宇经济发展质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明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奖励300万元。

开发运营企业纳入扶持范围

从楼宇经济发展不同阶段的参与主体来看,《扶持政策》扶持对象涵盖入驻使用楼宇的企业、楼宇开发企业、楼宇业主、以及楼宇运营企业。

对入驻楼宇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将支持最高12万元/年的入驻租金补贴;10%装修工程的入驻装修补贴;以及科研平台、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和外资企业给予5万元至3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

支持楼宇推进标准化认证,对楼宇开发企业及业主获得任一项国家绿色建筑、LEED、WELL、BOMA评价认证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支持整合商务楼宇统一运营,对整合运营面积5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15000平方米分别给予运营企业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补贴;支持楼宇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每年给予5万元补贴;支持楼宇做强产业招引,对楼宇引进科研平台、高能级企业、外资企业给予2万元—5万元的奖励。

“把楼宇开发企业、运营企业、入驻企业等全部纳入进行奖励扶持范围,兼顾各方、协同共进的奖励机制,将有效促进楼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秀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发挥平台枢纽作用,协助做好政策宣传推广和奖补申报服务协调工作,共同创造发展楼宇经济的良好环境。

支持打造总部经济专业楼宇

《扶持政策》还关注重点产业集聚,强化产业招引,着重打造总部经济专业楼宇和支持培育特色产业楼宇。

《扶持政策》明确,支持楼宇加快建设进度,开工后两年内完成建设投产且自持比例不低于50%的商务楼宇,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支持楼宇增加产权自持比例,对保持产权自持比例为50%、70%、100%的商务楼宇,分别给予15万元、25万元、35万元的补贴;支持楼宇提高产业集聚,以打造一批总部经济专业楼宇、促进非亿元楼宇跨能级发展为目标,对成功打造总部经济专业楼宇给予50万元—150万元的奖励,对成功培育特色产业楼宇给予5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对楼宇内纳统企业年度总营业收入达到条款要求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秀英未来5年将新增24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政策设计的重点在于增量统筹,这就要求前期建设要做好产业规划、后期招商运营要精准定位,前后结合、适时校正,才能保障楼宇建成后产业集聚导入。”秀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扶持政策》还从党政服务和发展要素切入,创新性提供楼宇经济发展的全链条服务支持,探索楼宇经济“政府+楼宇+产业+企业”的秀英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