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南出台地方标准 规范全省学校食堂委托经营管理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1-26 13:02   来源:海南日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批准发布海南省地方标准《学校食堂委托经营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明确实施委托经营管理的学校食堂坚持公益性、“零租赁”等基本原则。《规范》于2024年1月31日起实施。

《规范》适用于海南省实施学历教育的各级各类公办学校、幼儿园(以下统称学校)食堂实施委托经营管理,省内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及其他集中用餐单位食堂实施委托经营管理可参照此标准执行。

《规范》规定了学校食堂管理企业的基本和优先条件、人员和管理体系要求,明确学校应采用面向社会公开方式引入食堂管理企业,规定了校企双方主要权利和义务、合同期限等要求,并列举了企业存在转包或分包行为、企业管理不当等学校可以终止合同的情形,为海南学校食堂开展委托经营管理提供了技术指导和参考依据。

《规范》的制定、实施,是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适应食品经营安全监管新需求的需要,将进一步规范统一全省学校食堂委托经营管理过程,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