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解决企业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海南设立这个服务中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1-28 14: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刘晓惠 实习生曹展

11月27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办公室发布通知,该厅将设立省旅文系统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旨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进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通知,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是正在申请在旅文系统以审批、备案、批复等形式注册登记的旅文广体类企业,以及完成法定注册登记已正式开展经营活动的旅文广体类企业。服务范围包括对省级相关部门政策支持、法定服务方面的事项;市县政府对旅文广体企业在行业支持、法定服务方面的事项。服务中心将根据企业需求,为以上涉及事项企业提供服务协调工作,不得干预企业市场化经营行为。

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主要涉及这些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提供政策支持,制定或协调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以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和风险;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市场等信息,协助企业了解市场动态;优化公共服务,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如基础设施、公共设施、人力资源培训等。

省旅文厅表示,将通过建立诉求渠道、分类督办处理、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回应反馈等工作机制,做到“亲企惠企助企”。同时,服务中心将以上门走访、企业座谈、电话访谈、建企业服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所需、开展组织协调,实现助企服务常态化、发现问题精准化、解决问题机制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问题。

原标题:解决企业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海南设立这个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