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推介6个城市更新项目地块,涉及一级土地开发成本约386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22 09:16   来源:海口日报  

“活力新海口,开发新机遇”。为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9月21日,“相约自贸港 共享新机遇”海口市城市更新暨土地资源推介会举行,推介6个城市更新项目地块,分别为新民田罗片区、丁村片区、迈瀛片区、滨江新城三期片区、迈万片区、永庄片区。

王子豪

让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近年来,海口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实行科学价格备案管理、完善限购政策,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此次向全球推介城市更新项目、优势土地资源和江东新区片区开发项目,是海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期待通过创新开发模式,盘活优势资源,加强要素保障,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参与,聚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焕发城市活力,谱写百姓幸福生活。目前,海口尚有约50个城中村待更新改造,776个老旧小区待改造,其中包括部分疑似存在房屋安全问题的小区。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推介的6个城市更新项目中,有些位于海口的城中村,项目开发后将迎来蝶变,旧貌换新颜。

“6个城市更新项目约6776亩,涉及一级土地开发成本约386亿元,地段好、成规模、现状容积率低,开发价值高。”市住建局局长李翊对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建设信心满满。海口将统筹做好城市更新项目规划设计及招商,注重保护城市历史记忆、提升文化品质,让城市更新成果更多惠及群众。

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参与

为贯彻落实国家实施城市更新的战略计划,海口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及时制定《海口市城市更新实施指导意见(试行)》,谋划一批城市更新项目,让企业看到了海口的满满诚意。

“我们对城市更新项目很感兴趣,对现状容积率偏低、拆迁难度小的项目很有意愿参与。”海口绿地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斯豪感受到这次海口城市更新不同以往——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政府对推动城市更新的制度进行了完善,推动政策落地执行能力强,“这能让企业卸下包袱,打消顾虑,投入开发建设,对企业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就此次海口城市更新政策,我们专门对比了岛外一些城市发现,海口做了很多创新,做了很多让利,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和企业合作共赢的思想。”中交海投房地产副总经理杨鹂鸣听完推介后,深有感触。作为央企,公司至今已在海口投资近260万平方米的安置安居民生项目。在杨鹂鸣看来,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都愿意来为城市建设出力。

杨鹂鸣对丁村片区、迈瀛片区的城市更新项目已有一些想法——可以围绕人文历史积淀和美舍河景观,打造好该片区。

海口向全球发出邀请,推进城市更新,期待通过创新开发模式,盘活优势资源,加强要素保障,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