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江东新区将建海口首个智慧综合能源项目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4 09:2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赵莎)为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规划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区域集中供冷系统,作为打造世界一流“零碳新城”能源板块的重要支撑。记者今天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大唐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即将在总部经济区启动建设,该项目是海口首个、也是目前海南省规划建设规模最大的智慧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采用“高效电制冷+冰蓄冷储”技术,可满足总部经济区18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供冷服务保障。同时,项目依托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与能源应用的有机融合,远期将实现对区域用户用冷、热、电、水、气和氢的智慧化监测,全方位提升园区智慧用能管理水平。

近日,大唐海口综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大唐海口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座谈会上,大唐海口综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江东新区智慧综合能源项目的设计方案、施工准备、用户接入、智慧能源管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绿色低碳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该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将节约用电710万度,削减1.2万千瓦的电力峰值负荷,相当于减少标煤使用28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78.7吨,形成300亩森林的碳汇能力。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促进江东新区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