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大致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31 21:55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5月31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王聘钊)近日,海口美兰区大致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期的三宗地块在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挂牌出让。该产业园迎来首批“客户”,投资8.5亿元建设卢旺达辣椒油树脂项目、生物萃取科研孵化基地项目和腰果深加工项目等3个项目,标志着美兰区扩权强区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成功挂牌出让的三宗地块由天利集团旗下的两家公司竞得,该集团在大致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已储备13个农产品加工项目,目前已有3个项目签约落户。其中,卢旺达辣椒油树脂项目通过在卢旺达建立辣椒初级加工厂,加工提取辣椒油树脂后运往国内园区进行深加工,成本优势将吸引大量下游企业入驻园区;生物萃取科研孵化基地项目采用哈工大等科研院校的技术成果,研发药物中间体、生物化妆品原料、膳食补充剂和保健品原材料等;腰果精深加工项目与非洲莫桑比克政府部门合作,通过“海外原材料直供+海外设厂初榨+精炼+生物萃取+产品回流中国”的模式,实现原产地直通消费端。此次落户的3个项目年产值11亿元以上,将带动税收超1100万元。

大致坡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招商引资新成果,得益于美兰区深化扩权强区改革的有力举措。原先,受制于土地要素保障,项目规划、用地等环节需要市级规划部门层层推进处理,开展扩权强区改革之后,整个土地要素供应的保障流程和土地使用规划、方案、招拍挂等一系列工作可由区级自主推进,流程简化了,效率提升了,目前,产业园已完成一期350亩土地的征收、规划编制及农转等工作。

据美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利用扩权强区改革的契机,协助产业园完成辣木籽提纯萃取、牛油果精深加工、乳木果油精深加工等10个国际农业产业合作项目顺利落户,并在强化承接能力、加大招商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