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万紫千红,百花争艳!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行招商座谈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01 18:00   来源:海口日报  

 1月31日下午,热带花卉招商座谈会在位于琼山区云龙镇的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召开。座谈会上,市场特色展区、现有的入驻优惠政策、发展前景和二期规划等内容吸引了参会花商的关注。海南柏盈兰花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文静表示,“我们过去以线下交易为主,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的运营,将为我们兰花产业开拓新的销售渠道。”

1月31日下午,参会花商在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参观。海口日报记者陈长宇 摄

程文静介绍,该公司在龙华区新坡镇发展蝴蝶兰产业,种植蝴蝶兰500万株,当前销售渠道以线下销售为主,产品售往国内外。

“我们也考虑过进行线上销售,但是因蝴蝶兰产品打包复杂,且人工、包装、物流等成本高,最终未能顺利开启线上销售。”程文静称,在座谈会上,了解到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将依托线上交易拍卖系统,开展大宗特色农产品交易和拍卖后,她眼前一亮,“市场将推动实现线上交易,并将免费为花商提供电商运营,对我们来说,正是一个开启线上销售的好时机。”

“我们与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有限公司也进行了洽谈,进一步了解了市场的优惠政策,将考虑入驻市场,推动蝴蝶兰产品的线上销售。”程文静说,座谈会上,她了解到,市场二期正在规划中,并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增强了该公司入驻市场的信心。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社生介绍,市场电商运营中心已经搭建,具备看样、选品、直播带货与商务洽谈等功能。公司选择了蝴蝶兰、文心兰、睡莲、散尾葵等热带花卉,作为首期特色单品,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动海南热带花卉产业销售模式的“华丽转身”。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市场二期规划建设,并按照“九位一体”要求,不断完善物流、科研、检测等功能,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花商入驻,共同推动海南热带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