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重点加强外资招商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8-11-30 11:22   来源:海南日报  

  省商务厅“两手”抓招商工作


  推动签约项目落地 重点加强外资招商


  关注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


  我省招商工作4月13日以来取得明显成效,一批项目落地。省商务厅厅长吕勇11月28日表示,下一步我省招商工作将重点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一方面持续开展世界五百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招商工作,尤其是针对我省外向型经济水平不高的问题,加强外资招商。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推动现有的签约项目尽快注册、落地、开业、建设。

 

  4月13日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握招商黄金期,谋划了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拉开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招商工作的序幕。全省各级、各部门以“点对点对接、一对一谈判”为主要招商方式,聚焦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和机构,同时开展网上招商、委托招商、部省联合招商等,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27日,全省共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投资合作协议214个,已注册项目公司97个,已开业运营30个。

 

  与发达地区利用外资水平相比,我省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在吸引外资总体规模偏小、缺少带动性强的外资行业龙头企业进入、引进外资产业结构不平衡和外资来源地过于单一等方面。这与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定位存在较大差距。为改善这种情况,省委、省政府将在近期召开会议,研究扩大利用外资的问题。

 

  我省将从多方面重点做好引进外资工作。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引进外资工作对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创新思路,研究探索适合我省战略发展需要的、重点投资领域迫切希望的、适合我省特点的引进外资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路径;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省引进外资工作,通过制定目标、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查考核等方式,形成工作合力;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措施,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开放优势;优化外商服务,设立外商一站式投资咨询窗口,开通服务热线,统一受理外商的咨询和投诉,加强协调合作,建立问题快速反应机制;统筹布局,突出重点,针对我省重点发展的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建立重大外资项目的推进机制,做好跟踪服务,促进项目落地;抓好制度创新,提高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水平,如制定我省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罗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