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招商项目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8-02-11 15:41   来源:海口市商务局  

    一、项目背景

    为全面有效推进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建设,按照《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要求,由省商务厅牵头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省口岸办负责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及监管平台,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及监管平台与“单一窗口”系统有效对接,明确以海口综合保税区为载体设立“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示范区将聚集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企业等,提供通关、物流、金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对接线上“单一窗口”平台功能,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线上平台和线下园区联动发展。

海口综保区建设的“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将借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经验和方法大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主体,加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招商引资工作和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引进一批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知名电子商务平台。鼓励本地贸易流通和生产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

    二、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三、建设地点

    海口综合保税区

    四、建设内容

    依托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对接海关、国检信息系统,线下园区仓储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到综保区注册公司,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五、投资规模

    实现年交易额2亿元。

    六、建设条件

    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到综保区注册公司,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七、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

    跨境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与外贸有机结合的表现形式和载体,其面对的是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和消费者,市场潜力巨大。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居民收入稳步提升,消费层次不断提升,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日益增强,国外高品质商品在中国日趋走热。而且伴着者海外商品越来越多的进入国内市场,对国内品牌形成重要冲击,会倒逼中国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并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与全球真正接轨,向全球经济一体化迈进,同时在中国政府大力扶持和企业转型的共同需求下,已经围绕整个跨境贸易形成了一条从营销到支付、物流和金融服务的清晰、完整的产业链,行业格局日渐稳固,发展空间巨大。

    八、合作方式

    企业自营

    九、项目业主

    引进拥有丰富经验的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共同发展壮大跨境电商业务。

    十、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海口综合保税区

    联 : 仇方建

    联系电话: 0898—67204908,18876800577

    传    : 0898--672049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