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乐城研用+海口生产”首单全闭环落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4-03 09:50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4月1日晚,在海南先声药业海口药谷生产基地,经过配液、灌装、冻干、轧盖等工序,该公司从美国引进的化疗骨髓保护全球创新药“科赛拉”首批地产化产品顺利下线,标志着“乐城研用+海口生产”首单实现全闭环落地。

“别小看这瓶冻干粉末,它就像在化疗前给病人的骨髓干细胞穿上了一层防弹衣,能够有效保护人体造血干细胞免受化疗药物伤害,缓解患者对于化疗的不适并增强化疗效果。”在包装车间,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无菌制剂经理唐天桂拿起刚完成贴标的“科赛拉”告诉记者,实现地产化后,药品的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且不用再担心通关周期长等问题,能够造福更多国内患者。

速度快、效率高,是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庆祝作为“乐城研用+海口生产”模式“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直观印象。“从美国获批到中国上市,我们仅仅用了14个月的时间,而在其它地方,大概至少要花3-5年的时间。”余庆祝回忆,针对“科赛拉”的引进和商业化生产申报,省市各级政府成立专班日常跟进,园区、工信、药监部门多方联动,最终帮助该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并形成实际结果。

“新路子”走通后,对于企业发展有何帮助?余庆祝认为,依托“乐城研用+海口生产”将“国九条”先行先试政策与海口医药产业有效链接,对于本地医药企业加强与国外企业合作、进一步释放产能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已将引进国外上市药物落地海口生产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同时,我们还将加大创新药研发力度,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余庆祝说道。

一枝独秀不是春。推动“盆景”变“苗圃”,是推动“乐城研用+海口生产”模式向纵深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口加快探索园区联动新范式,推动“前端科研+中端开发+后端应用”生物医药全产业链资源高效联动,实现重大新药创制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移转化。截至目前,海口已有13个药械产品通过乐城先行区真实世界数据辅助临床评价获得上市批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