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国家高新区打造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共发展”样板,描绘产城融合新图景!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27 14:40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园区有了灵活停靠的‘微公交’,大家上下班方便多了。”近日,体验了海口首条园区“微公交”后,中玉制药(海口)有限公司行政主任袁小莉说:“我们企业于去年投产,员工数量持续增加,对便捷交通需求日益迫切,现在在园区就能招手乘公交,很方便。”

袁小莉身边发生的新变化,是海口国家高新区以园区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产城融合提质升级的缩影。去年以来,通过引聚资源、做优服务、完善生态,海口国家高新区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目标,全力打造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共发展”的“产城融合”样板。

随着“微公交”的开通,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企业职工乘坐公交实现“招手即停”。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康登淋 摄

强保障 人才与园区双向奔赴

随着葫芦娃药业、聚绅药业、中玉制药等15家园区企业陆续投产,乘坐公交的职工人数持续增加。为满足园区职工多样化出行需求,海口首条园区“微公交”线路——“美安园区微公交”于去年底开通运营,园区职工可乘坐微循环公交换乘7条公交线路,覆盖南海大道、椰海大道、海盛路、海甸五西路等路段,公交出行“幸福网”不断织密。

建设展兴高新花园、嘉禾小区、福邻中心等居住小区,引进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建成海口国家高新区职工活动中心、美安市集……如今,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大人在家门口就业、孩子在家门口上学的幸福愿景已经照进园区人才的现实生活,职工幸福感、归属感持续增强。

“近年来,海口国家高新区持续关注企业员工最为关注的住房、交通、便民服务等方面问题,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建成人才房1491套、企业配套宿舍254套,并持续推进狮子岭、药谷等园区4个安居房项目的建设。同时,推动超市、餐饮、医院等36个便民服务项目进驻美安园区,持续推进产城融合提质升级。

近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工作人员正在组装车辆。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孙士杰 实习生秦玲莉 摄

优服务 打造创新创业生态

近年来,海口国家高新区以企业需求为目标,以企业发展为目的,推出一系列具有园区特色的“高新服务”品牌和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减负担、增活力,积极构建政企携手共进的新发展格局,打造创新创业生态。

企业打不开市场怎么办?海口国家高新区持续举办“我帮企业找市场”产品推介会活动,组织园区建材、包装物流和食品等企业开展产品推介会,畅通企业供需对接渠道。

企业资金短缺怎么办?海口国家高新区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搭建政府、银行、企业多方联动平台,推进不同阶段企业融资精准对接。

企业办事“梗阻”怎么办?海口国家高新区持续开展“我陪企业走流程”活动,将工程项目审批事项中的非承诺办理事项期限压缩……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有效整合链接产业资源,推动企业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