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建设者干劲十足忙作业 海口滨海立交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超八成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2-02 14:33   来源:海口日报  

“这片土地比较松散,要记得换填石渣压实。”2月1日早晨7点,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海口滨海立交改造项目建设工地,给冬日的椰城增添一份暖意。

项目钢箱梁建造负责人梁团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他走走停停,在项目建设现场巡视着,为当晚桥梁吊装做准备。

梁团的岗位职责是负责整个项目的钢箱梁安装和工地安全责任,工期紧、任务重,老家就在琼州海峡对岸的湛江,即使临近年关,十分思念家人,但是他仍然决定这个春节留守海口,为项目建设按时完工加班加点。

2月1日,航拍海口滨海立交改造项目建设工地。 记者 孙士杰 实习生 秦玲莉 摄

滨海立交是海口的重要交通枢纽,为保障日间的车辆正常通行,钢箱梁吊装工作只能在夜间封路开展。因此,从晨光初显到披星戴月,从车水马龙到夜深人静,是梁团和很多一线工人的工作常态。

“一块桥梁有70多吨,吊车也重400多吨,所以白天要安排挖机做好场地的平整换填,防止地面塌陷,保障晚上桥梁顺利吊装。”梁团一边巡查,一边与挖机司机协调沟通。在东西向路线全长1346米的施工场地上,他每天要来回走20多趟。在阳光的照射下,梁团额头开始渗出汗珠,他随手擦去,抖了抖手,脚步仍没有停下。

据了解,春节期间,滨海立交改造项目建设将不停工,100余位工人将坚守在岗位,铆足干劲加快建设。“目前项目工程形象进度已达到85%,计划在3月底之前实现竣工通车。”建设单位海口市建工集团路桥公司项目经理陈志瀚说道。

“今年春节留守的工人很多来自外地,大家为了项目建设舍小家为大家。”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项目技术负责人赵伟超介绍,项目给春节期间留守的工人提供了相应的薪资保障,也会组织工人一起聚餐,让大家在工地上过一个欢乐年。

在项目建设现场,看着一个个桥梁立柱拔地而起,一节节桥梁连结成线,梁团感到满满的自豪“,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能让城市路网尽快完善,让海口市民出行更顺畅,我们的付出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