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500张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12-18 10:48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500张

近日,在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空中连廊内部施工作业。 记者 康登淋 摄

近日,走进位于龙华区金盘路的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现场,一栋刻有篆书《黄帝内经》的建筑首先映入眼帘,呈现“古风+现代”的大气风格。据了解,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 95%,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室内装修等收尾施工。

将新增床位500张

近日,在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现场,棕榈树、凤凰木生机勃勃。26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作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了解,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94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057平方米。项目以金花路为轴,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北地块包括国际中心住院楼、门诊医技楼、中医特色医疗楼,南地块则包括科研楼、报告厅、应急保障楼。

“看,这条空中连廊将海口市中医医院院区与南北两个地块联通,避免群众就医时在马路上往返,减少安全隐患。”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唐远松指着一条空中连廊说道。眼前,一栋栋灰白色建筑辅以橙色点缀,形态互相呼应,并与已有建筑相互协调,传递出温暖活力的氛围。

《黄帝内经》强调了防病于未然,在项目北地块的门诊医技楼外墙上,体现该医学经典思想内涵的部分文字已篆刻其上,字体优美,引人注目。“待全部字篆刻完毕后,这面外墙将呈现古韵浓浓的卷轴式外形。”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宋学刚介绍,随着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市中医药医疗服务功能基础设施,解决市中医医院床位不足的问题,可新增床位500张。

提供便捷中医医疗服务

据了解,海口市国际中医中心项目的实施,将助力海口市的中医药医疗基础设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大大改善海口市中西医结合的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无论是前期的征地还是施工过程中,海口市、龙华区两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很大帮助,各单位通过协同配合,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唐远松介绍。

“中医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等项目建成了,我们可以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中医医疗服务,真的太好了。”居住坡巷路的居民任巍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