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江东新区150多个在建项目加速推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28 17:40   来源:海南省自由贸易港  

海南日报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曹柳

连日高温抵挡不住海口江东新区建设者的步伐。当前,在海口江东新区多个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抢抓施工黄金期,克服多重施工难题,全力冲刺项目建设节点。

5月25日,椰青园S02、S03地块项目现场,450余名建设者奋战一线,2台五轴搅拌桩机、2台高压旋喷锚索钻机、10台挖掘机及30余辆土方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加紧作业。

椰青园S02、S03地块项目位于琼山大道与文明东路东沿线(规划13号路)交叉口处,总用地面积约12.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9.3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回迁房4464户。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和地下室的结构施工,按我们目前的进度,全部住宅楼栋将在7月实现‘正负零’。”海口江东新居第叁置业有限公司椰青园S03地块项目经理林师帅介绍,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克服了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基坑深度较深、高压线拆改等施工难题,高标准推进施工建设,着力为回迁居民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

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世界500强企业陕煤集团区域总部——陕煤(海南)国际产业中心项目也传来好消息。今年1月至4月,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们提前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序穿插,春节、五一等节假日期间均满负荷施工,保证了整个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该项目土建工程师王洪涛说,项目采用多项科技手段,融合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物联共享等多种元素,着力打造高标准“绿建三星”建筑。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下一阶段计划大面积展开工程桩施工。“我们将继续保持项目高速建设,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与江东新区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王洪涛表示。

无论是民生工程还是重点项目,当前海口江东新区150多个项目齐头并进,全力冲刺建设新节点。“江东新区将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实重点工作、抓好重点环节,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海南日报海口5月27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