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省美术馆项目稳步推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26 15:39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  

海南日报海口4月25日讯 (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何杨杨)4月25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南省美术馆项目施工火热推进,200多名工人正在工地上开展基桩作业。海南日报记者从施工方获悉,项目所需的734根基桩将于本月底全部打桩完毕。

省美术馆项目用地面积约6.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美术馆建筑结构、装修、园林、市政等。施工单位中建一局一公司项目经理陈天浩介绍,目前项目施工场地已经平整完成,正按照工期节点推进施工进度。“项目争取今年冲出‘正负零’施工,预计2025年国庆节前竣工。”陈天浩说。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省美术馆主楼三大体块由连续坡道连接,参观者可沿坡道从1楼漫步至3、4楼区域。同时,沿路打造“空中花园”营造自然灵动的空间氛围,室内外采用清水混凝土保证观感,外立面使用阳极氧化铝板幕墙、浴沙弧形玻璃幕墙、幻彩玻璃视窗幕墙等高新材料满足造型应用需求,便于维护与保养。

“相比传统建筑,省美术馆的设计结构更加特殊,除了将运用较多的新型材料外,室内结构还形成较多夹层及错层空间,将对施工带来挑战。我们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用优质工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陈天浩说。

据了解,省美术馆项目是海南省十大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也是海南省首座大型美术馆,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特色文化展示和对外文化交流基地,提升省会城市公共文化供给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