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南加快恢复国际客货运航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22 09:3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2月21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杜涛 张翼)连日来,海南控股旗下海南机场集团积极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有序增加国际客运航班数量,采取“国际客运”和“国际货运”两手抓、齐步走的策略,加快恢复海南国际航线,完善国际客货运航线网络,不断提升和完善保障能力和口岸服务功能,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2月19日晚,“海口—金边”K6914航班顺利降落目的地机场,标志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线正式恢复。该航线不仅成为疫情以来海南自贸港恢复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同时也是2月6日起全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业务后,海南首个恢复的国际团队游航线,为后续国际客运航线恢复按下“重启键”。

继海口⇌金边航线开通后,2月20日上午,海口往返泰国曼谷的国际客运航线也正式复航,使用B738机型执飞,每周两班。国际客运航线的强劲复苏,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海南机场积极为企业出口“牵线搭桥”,以充足的运力和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出海”,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1月11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迎来入境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国际货运航班,正式开通“新加坡⇌三亚”国际货运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三亚凤凰机场国际口岸正式恢复运行。

2月19日凌晨,海口⇌仁川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2023年至今,海口美兰机场共运营海口⇌新加坡⇌雅加达、海口⇌悉尼、海口⇌仁川等3条国际货运定期航线,实现每周14架次的高频执飞,累计完成国际进出港货量约958吨。

为做好国际客运航线恢复后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2月8日起,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入境航班保障区域转场至T2航站楼,国际及地区进出港航班同楼保障更加便利旅客出行。

同时,海口美兰、三亚凤凰两机场还协同各联检单位提前梳理服务动线、优化通关流程,开展系统调试和演练测试,并组织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掌握航班时刻安排、旅客人数等保障细节,确保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安全、舒畅、温馨的服务体验。

截至2月20日,在国际客运方面,海口美兰机场已相继恢复海口⇌金边、海口⇌曼谷等国际客运航线;在国际货运方面,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已恢复或开通运营海口⇌新加坡⇌雅加达、海口⇌悉尼、海口⇌仁川、新加坡⇌三亚等多条国际货运定期航线。

下一步,海南机场将持续推进旗下各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恢复、加密工作,积极引入境内外航空公司进驻,用好第七航权构建国际中转航线网络,逐步将海南岛内机场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切实搭建起境内外旅客往来海南自贸港的便捷“空中桥梁”。

而作为海南主基地航空公司,海南航空也在加快国际及地区航线复航,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去年11月海南航空已恢复了海口⇌香港航线,并将于今年3月26日起增频至每天一班。而海口⇌曼谷直航的开通,将有助于加强中泰两国商务、经济、贸易和旅游往来,为两国架起一座空中桥梁。

同时,泰国海通航空旅运有限公司、海南文华航空旅运有限公司作为此航线的主要销售伙伴,将与海南航空共同开发两地商务、旅游客源。海南航空还计划于3月开通海口⇌新加坡、海口⇌澳门航线,依托丰富的国内航线网络,逐步形成海南为枢纽的国内国际高效互动的航线网络。

据悉,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恢复、新开运营北京⇌布鲁塞尔、海口⇌香港等多条国际及地区往返客运航线,另有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即将开始运营。2023年海南航空将继续加快国际航班的复航工作,以进一步满足旅客出入境的市场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