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中交国际中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02 10:33   来源:海口日报  

12月1日下午,塔吊林立的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记者 陈长宇 摄

临近年底,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依旧“热度”十足。走进施工现场,数台塔吊挥舞“大臂”运转不歇,施工作业面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项目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火热的景象令人振奋。

“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党员、职工,把深学细悟的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加速项目建设的强大精神动能。”12月1日下午,海口中交国兴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俊峰与记者分享一份建设“喜报”:经过全体党员和工友们的不懈努力,项目累计投资完成超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大干快干

比学赶超见行动

“深学细悟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作为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王俊峰第一时间赶赴项目现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主题“党课”搬到工地现场,一次次人气满满、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一场场涤荡心灵的深入学习和研讨,在项目一线党员和职工中掀起强烈反响。

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是海南省重点项目,也是央企中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深耕海南自贸港的标杆工程。“中央有号召,央企有行动。我们切实扛起央企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头等大事,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在重点项目一线落地生根。”王俊峰介绍,企业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劳动竞赛”,全力推进“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

“我们切实落实业主单位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加大人员、机械、材料投入力度,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的多种方式,高质量推进项目加速度,确保如期完工,争创精品工程。”王俊峰说,该项目总投资达18亿元,目前,工程总投资进度过半,已经掀起大干快干的热潮,满负荷施工。

主动服务

坚持“一堵点一方案”

为了加快海口中交国际中心项目建设,美兰区发改委党员干部先后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周边道路交通及市政配套设施情况。“由于项目位于国兴大道旁,周边市政配套管网设施也不完善,项目难以按计划连续施工。”美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兰区厚植“店小二”意识,坚持“一堵点一方案”,区各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及时解决了影响施工的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出良好的施工环境。

“政府部门安排专人对接项目,及时掌握进度,高效精准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让我们施工方吃下‘定心丸’。”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李兴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部抢抓连日晴好天气的有利契机,统筹抓好安全、质量、进度,现场每天投入200多人全力以赴进行施工,铆足干劲全面开展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12层封顶。

据了解,美兰区成立“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百日攻坚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发动全区上下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推动抓项目促投资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