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国庆假期海南接待游客132.69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5.94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0-09 09:47   来源:海南日报  

市场平稳有序 回暖迹象明显

10月8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我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把做好疫情防控同假日旅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实现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今年国庆假期全省旅游接待游客132.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94亿元。

国庆期间,全省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景区清洁消毒、人员登记、进场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工作,景区景点有效控制了入园人数。“过节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护”成为疫情防控下节假日的出游常态。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多雨天气影响,短距离、少切换、周边深度游是海南今年国庆出游的消费主流,预定周期更短、碎片化出游需求表现突出,海南各地结合当地人文、特色农特产品、自然资源等开展露营、赶海和研学等主题活动,丰富了假期文旅供给。

与此同时,我省各地旅游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积极整合行业资源,通过机票特惠、门票减免、免税品打折促销等多种举措吸引人气,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旅游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国庆期间,三亚市17家旅游景区中,恢复开园的旅游景区达13家。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国庆假期,三亚热门景区前5名包括大小洞天、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南山文化旅游区、鹿回头风景区。

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方面,国庆期间,海南省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等均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做好场所消毒通风、严格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运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此外,“云展演”“云旅游”等线上活动也丰富了文旅体验形式。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推出的线上活动在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旅文惠民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