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南“五一”假期接待游客达13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15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05 10:2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5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韩俊元)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海南共接待游客132.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18亿元。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8.15万人次,其中,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1.06万人次。

据悉,海南省旅文系统精心部署,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积极创新假日旅游产品、完善假日旅游服务、加强假日旅游监管,“五一”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旅文部门积极作为,拉动旅游市场消费

为突出节日氛围,全省各级旅文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丰富旅游产品,强化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提高游客的满意度。省旅文厅开展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 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联合各市县旅文局、金融机构、免税店、涉旅行业协会、新媒体平台、OTA、航司、港口、涉旅企业等通过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举办种类繁多的福利活动,向游客介绍海南本土小众、有趣、新鲜的玩法,适当刺激疫情常态化下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振文旅消费。

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助力旅游经济复苏

“五一”假日期间,全省旅文系统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把握游客差异化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产品,举办各类旅文体活动50余个,让游客出游选择更丰富,玩得更尽兴。海口推出了“趣玩时光站”“山海运动场”“自贸港开箱”“文化宝藏库”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亲子研学游、体育运动游、网红打卡游、历史文化游等。

露营进入大众化,“微旅游”成为主流

受疫情期间出行受限的影响,省内近郊游、亲子科普游成为岛内家庭的首选,我省各地深度挖掘城市近郊和周边资源,引导市民游客发现家门口的精彩,观田园风光、感农耕文化、品传统美食,乡村、生态、温泉游热度持续上升。

民宿、农家乐等结合本地消费模式的住宿方式受到岛内游客热捧,各大博物馆也成为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城市露营渐成社交媒体上的新潮流,露营短视频频频“占领”朋友圈、露营装备热销、热门露营区“一位难求”。露营进入“大众化”时代,椰林、草地、河边、海岸成为最佳露营场所,吸引着人们亲近大自然、享受悠闲时光。

诚信之花绽放琼岛,文明旅游成风尚

5月1日-3日,由省旅文厅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的文明旅游暨诚信宣传主题活动在多家景区景点同步开展,通过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发放文明诚信旅游宣传单、文明诚信志愿指引向导等方式,让旅游更加美好舒适,文明诚信风尚与大好景色相得益彰。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骑楼老街等景区的活动现场,游客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现场文明宣导员引导游客遵守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