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去年海口新增市场主体逾78万户 同比增长169.72%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08 09:19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1月至12月底,海口新增市场主体超78万户,同比增长169.72%,在全省占比81.06%。其中,企业新增约17万户,同比增长74.38%,在全省占比67.83%;个体工商户新增约61万户,同比增长218.43%,在全省占比85.74%。

日前,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用一面写有“高效务实、暖心亲民”的锦旗,表达了企业对海口一流营商环境的肯定。

“我们当时在‘海南e登记’平台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及备案章程修正案事项时,由于提交的材料未能达到《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规范标准,导致办件不能及时获批。”双鹤药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吴春燕说,这给公司业务开展带来诸多不便。

正当吴春燕一筹莫展之时,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注册专员韩晓静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跟进,主动联系,并分析内在原因。

“我们协助企业向海南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线下办理模式,提前预审材料,与企业法务人员围绕难点问题反复修改,最后成功通过线下审核,企业顺利领取了证件。”韩晓静告诉记者。

这只是我市开展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的一个缩影。2022年来,随着《海口市纾困解难服务企业行动方案》等政策的出台,企业发展信心越来越足。同时海口还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行动,切实帮助企业及项目解决堵点难点,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

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这里取完营业执照后,可以直接填写《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材料申请办理,非常方便。”近日,市民王先生体验了一把海口便捷的办事效率。这得益于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的创新改革,从去年12月起将《食品经营许可证》放至辖区13个基层监管所办理,且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推动经营者实现“准入即准营”。

“近年来,海口一边围绕高效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一边聚焦专员业务营造良好政务环境。例如,在办事大厅设置‘兜底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化’优质审批服务;组织培训注册专员,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履职能力。”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海口将以“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为抓手,护航企业行稳致远,以市场主体新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