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政府+园区” 海口秀英区今年新增市场主体8万多户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26 09:42   来源:海口日报  

秀英区今年新增市场主体8万多户

今年来,秀英区建立“领导带头+全员招商”的招商队伍和“产业专班+行业小组”精准招商机制,以“政府+园区”招商服务模式,吸引知名企业落地。今年来,秀英区新增市场主体83705家,同比增长143.36%,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和强劲动力。

走出去引进来 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9月,秀英区主要领导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区赴上海招商,先后到华瑭医疗集团、诺亚方舟集团、地中海捷运物流、奥的斯电梯、德格电器等5家企业进行交流座谈,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及秀英区发展优势,诚邀优质龙头企业到秀英投资发展。

日前,位于西海岸片区的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区与德格电器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签订合作协议。据悉,德格电器将设立德格电器自贸港区域总部,形成对德资企业招商引资成果示范作用。

德格电器成功签约引进,是秀英区领导带头招商、带头盯项目落地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秀英区招商步履不停,通过区领导带头招商,强化工作调度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问题。今年来,该区成功引进四川产业振兴集团、四川能投集团和四川港投集团三家川属国企投资建设的川企双创基地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川企双创基地项目预计投资28亿元,计划于明年4月份开工,项目建设将强有力带动西海岸片区经济发展。

联合园区招商 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海口世贸大厦项目即将全面投入使用,得益于秀英区政府支持搭台,我们招商工作才顺利推进。”近日,秀英区数字贸易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众多优质企业陆续落户海口世贸大厦,包括成长型总部、集团结算中心、区块链企业、跨境电商、物联网企业等。

据了解,秀英区大力发展园区经济,聚焦联合园区招商,充分发挥海南未来产业园、复兴城产业园、ICC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等园区的产业资源优势,以“政府+园区”模式,联合外出开展招商活动,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园区。

此外,秀英区以海口国际免税城为依托,以离岛免税政策为抓手,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吸引免税购物、餐饮住宿、国际会展、旅游康养、文化体育等产业集群。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联动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地区商会等,多维度开展精准招商,做好自贸港政策宣传和秀英推介,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秀英,为秀英经济建设增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