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今年1-7月海口网络交易额超千亿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9-08 15:22   来源:海口日报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电商领域新业态不断涌现。海口积极抢抓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机遇,采取务实有力措施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至7月,海口实现网络交易额1029.57亿元,同比增长13.30%,在海南网络交易额中占比68.34%,排名第1位。

9月7日,位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一阵阵吆喝声从直播间传来,网红主播正卖力推销海南本土知名品牌月饼。目前,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集聚了20余家网红直播平台企业、多家明星工作室及一批服务于网红产业链的共享经济企业,成为海南网红经济类企业最集中的园区。

“海口持续推进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电商产业聚集价值逐步凸显,为海口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海口强化政策引领,采取务实有力措施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印发了《海口市支持发展直播电商产业若干措施(暂行)》,从人才培育、运营扶持、基地建设、平台奖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动直播电商资源集聚,促进海口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