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截至今年一季度,我省AEO认证企业累计缴纳税款占关区税收总额77%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17 10:27   来源:海南日报  

截至今年一季度,我省AEO认证企业累计缴纳税款占关区税收总额77%
外贸“绿色通行证”助企业拓海外市场

海南日报讯(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张腾)近日,海关AEO(经认证经营者)制度解读宣讲会暨集中颁证仪式在海口举办。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新增海关AEO企业8家;截至今年一季度,AEO认证企业达60家,AEO认证企业进出口总额占海口关区企业进出口总额的59%,缴纳税款占关区税收总额的77%,高级认证工作提质增效作用凸显。

此次活动为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我省2023年新增的8家AEO企业现场集中颁证。在培训宣讲环节,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和稽查司组织全国海关AEO认证专家介绍AEO制度,解读认证标准,并现场宣传便利化措施,解答企业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非常‘解渴’,特别是把AEO企业享受的便利化管理措施讲透了,为我们下一步在申报通关中充分享受AEO管理措施增强了‘获得感’。”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基平说。

据了解,AEO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通关便利。不同国家海关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给予对方符合资质的企业相关便利。

海关总署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口组织开展海关AEO制度解读宣讲,指导海口海关开展AEO培育认证工作,海南企业从受理申请到通过认证成为海关AEO认证企业的平均时间有效缩短。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继续加强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培育更多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力争2023年推动海南AEO企业数量再增加30%,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压力测试提供更多合格主体,让合法经营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持续释放海南自贸港政策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此次活动由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和稽查司、海口海关、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旨在引导企业充分认识海关AEO制度,用足用好AEO便利化措施,持续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海南外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