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家国际银行 汇丰海口分行开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07 10:24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家国际银行

12月6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正式落户海口,标志着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家国际银行。据了解,汇丰海口分行将联动汇丰全球服务资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近三年来,海南新增市场主体76万多户,超过过去30年的总和;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超过过去30年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一半以上。各项开放措施的落地实施也让海南金融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预计到2025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将达1000亿元,各类金融机构达到1000家。

汇丰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经济发展及对外经贸往来不断提速,正成为海外企业投资中国的新热土。分行的设立能更好地服务当地日益增长的跨境金融需求,为本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支持,同时协助海南引入更多优质国际企业和外商投资。

据了解,汇丰海口分行位于海口市龙华区中环国际广场。新分行专注对公业务,致力为本地和外资企业提供广泛的人民币及外币金融解决方案;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办理国内外结算等多项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施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