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省农信社12项措施服务社会投资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8-11-06 11:3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30日讯(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袁国华)500万元以下贷款极简审批、不再要求分期还本、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成立“客户服务评价委员会”……海南省农信社日前公开承诺推出12项实实在在的措施服务社会投资,确保今年百日大行动期间信贷投放140亿元,全年信贷投放累计达400亿元,贷款余额净增100亿元。

  据悉,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省农信社出台的12项服务措施为期5年,主要包括:不惜贷不压贷、不断贷不抽贷、不再要求分期还本、500万元以下贷款极简审批、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适当扩大“三长”信用放款权限、创新抵质押物担保方式、下放贷款利率定价权限、全额退还贡献奖励金、限制排长队、强化考核监督、成立海南省农信客户服务评价委员会等。

  省农信社还进一步创新方式,明确接受排污权、收费权、专利权、特许经营权、应收账款、商标权、出口退税等抵质押担保,并在部分地区探索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试点。

  10月28日,省农信社在“优质服务百日大行动农信(农商)客户共成长座谈会”上宣布,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号召,回报企业与社会,主动向有关企业退还所收取的贡献奖励金5.12亿元,用真金白银降低企业利率负担,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