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工商多举措服务社会投资 省市重点项目一小时内完成审批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6-08-30 08:5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29日讯(记者陈延鹏)在近日举办的工商系统市场主体集中注册宣传服务日现场,前来办事的公司职员林家雄对工商部门效率惊讶不已,而他所体验的只是海口工商深入推进社会服务百日大行动的众多举措之一。

  “绿色通道” 集中解决难题

  在当天的服务现场,省、市、区、所四级工商部门现场办公,几个小时就为300多家公司办结了企业注册、变更等业务。“流程少、效率高、服务热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刚把公司地址变更到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园的周先生说道。

  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吴新霞表示,为提升服务效率,简化办事程序,减轻企业负担和办事成本,海口工商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并根据企业办事需求对商事登记业务系统进行开发研制,确保高效的服务水平走向常态化。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开展,市工商成立了由市局、区局、工商所登记部门每两周召开联席会议,集中高效解决登记备案业务难题,为社会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精准对接 提供个性服务

  市工商局为服务社会投资项目,对全市重点产业园区推出了“贴心个性化精准服务”,指定每个注册官与每个园区实行点对点精准包干服务,在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江东电子产业园等重要产业园区设立工商服务站,每周提供贴心式的上门集群注册服务。为省市重点招商项目提供包括靠前指导、预约、延时、跟踪、延伸、上门、“一对一”个性化远程线上指导、“容缺受理”“容缺预审”“容缺预核”、当场办结等服务。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省市重点项目企业在“绿色通道”实行1小时内极速审批。

  放宽准入 为企业节约成本

  进一步探索推进海口境外自然人设立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在同规则、同待遇、降门槛上下功夫,做到凡是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的,一律允许各类市场主体进入。

  并把服务创新创业作为主线,深化“创客空间”、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商事制度改革。

  对创新创业企业非货币出资条件也进一步放宽,在之前已经推出的投资者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碳排放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外,允许创新创业企业以专利权、商标权、域名权、技术秘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计算机软件等著作权及其邻接权进行出资,以此盘活资产,降低创业成本。

  在创新创业企业住所登记条件上,加大支持对花园洋房、工业厂房、酒店旅馆、仓储用房、传统商业街等存量房产或土地资源进行功能改造,作为众创空间、孵化基地、产业园等创新创业企业集聚办公区(以下统称为集中办公区),允许不扰民、不影响周边环境和公共安全的创新创业企业将这些集中办公区地址作为注册地址。

  “一址多照” 方便企业落户

  对住所设在科技园、孵化园、创业园等集中办公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实行报备制度,对其权属使用证明材料进行一次性审查,核发《集中办公区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报备通知书》,入驻企业仅凭集中办公区出具的入驻报备证明,即可申办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免予提交场地权属证明,实行极简审批。

  “创客空间”、产业园区等集中办公区,还将实行“一址多照”集群注册、工位注册,以及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住所资源,探索实施信箱地址注册及网络地址注册。这样就可以让多个市场主体把入驻集中办公区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地址,作为自己的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并由集中办公区提供住所托管服务,组成企业集群的登记注册模式,极大地方便企业落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