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高新区召开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沟通机制、坚定投资信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2 17:00   来源:投资高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5月19日召开的企业发展座谈会有关精神。5月20日下午,海口国家高新区组织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园区40余家企业召开纾困解难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旨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刘立武出席会议,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主持座谈会,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王小宝、高新区税务局林洪波副局长、海口供电局副总经理韦平、高新区班子成员、美安包点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新区发控公司、高新区国投公司、美安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蓝能汇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玉制药、海凭器械、维力医疗、长安制药、大唐电气、众元碳素等参会企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问题、提建议。高新区各职能部门、下属企业分别针对大家提出的“子女入学”“人才住房”“用水用电用气保障”等问题一一解答,大家积极探讨交流。随后刘立武副市长要求高新区要认真梳理企业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组织研究、将企业的问题意见解决落实到位。  

刘立武副市长对各位企业代表今天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会是高新区以及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和方向,高新区将把为企业纾难解困、提高服务专业性和时效性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工作狠抓落实。一是要坚定园区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投资热情和信心,海口市和高新区将最大限度发挥已出台的政策作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锚定目标、坚定前行;二是要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更加舒心的发展环境。我们将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主动从源头找原因,针对重点问题特别实施“一企一策”、专人跟办;三是要完善政企沟通机制,落实完善领导干部与企业的定期沟通机制,加强政企沟通,助企纾困、排忧解难,共同创造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李雄主任表示,会上各企业已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请各职能部门、委属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和责任,对表清单抓落实,对标目标解难题,确保各项纾困解难举措落到实处。党政办公室按纾困解难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办,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对未按要求落实的部门进行通报,确保为企纾困解难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