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揭牌成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4-03 11:46   来源:海口高新区  

为打造和谐园区,推进劳动关系争议调解多元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4月3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揭牌成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与秀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共同揭牌,秀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朱少江主持揭牌仪式。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熊刚强,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邝才烹,秀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峰等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20200403_164216_012.jpg

 

秀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对双方共同推动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二是加快“诉调对接”机制建设;三是建立健全预防预警机制。甘文萍院长表示,只有形成多元共治、各方参与、协同并进、跨界融合的良好局面,才能真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希望未来在双方的精诚合作下能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提升高新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20200403_164216_013.jpg

 

揭牌仪式后,海口高新区与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召开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座谈会。 会上,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及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的合作备忘录》,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组织开展经验交流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20200403_164216_014.jpg

▲海口高新区与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签署《关于建立及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的合作备忘录》。

 

此次巡回法庭的设立是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发挥行政执法部门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职能作用,发挥人民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切实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务实举措,有利于依法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