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三角梅花展3月20日重新开园!一线抗疫人员免费入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3-18 09:10   来源:海口日报  
       在海口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三角梅科普长廊,阅花台、花园会客厅、花海区均已布置完毕,各色三角梅花开争艳……记者了解到,海口三角梅花展经过多时重新筹备,将于3月20日全面复园,届时,全国医务、公安、社区等一线抗疫人员持有相关证件即可免费入园。 
 

       3月18日,记者提前探访海口三角梅花展,走进展区,迎面看到的就是三角梅科普长廊,目前园区有200多个品种,这里选出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品种做重点介绍,用于亲子活动和科普介绍。前面的阅花台是观赏花海和本次花展全貌的最佳观景点,游客在这里可以坐在伞下拍照,悠闲赏花,也可以各个角度拍摄花海的大场景图,这是游客的打卡地。
 
       接下来的花园会客厅既是2020海口三角梅展开幕式的举行场地又可以承办各种活动,海口市民下班后,也可以在花海中品尝一杯咖啡或者农庄天然的柠檬薄荷水,享受海口后花园的温馨情调。在花海区,一条条花海漫道,微风中女孩子裙摆轻扬,好似一张明信片,这里是游客拍照打卡的网红地,游客也可坐在透明的秋千里,花亦是景,景亦是花,人与花都成了最美的风景。
 

 
       当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各地多家景区已陆续恢复开放。2020海口三角梅花展在今年1月18日已在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开幕,疫情期间暂停开放。
 
       三角梅共享农庄负责人吴林桥介绍,此次重新开展,农庄高度重视展区的公共卫生,定时对农庄内主题项目、公共场所、卫生设施、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并保持农庄内洗手设施正常运行,最大限度确保游客舒心、安心游玩。 
 

 
       吴林桥介绍,本次花展以“踏春赏花·美丽乡村与爱同行”为主题,对标国际花展,核心布展面积10万平方米,精心打造迎宾展区、精品展区、花海展区、花园展区和造景展区五大展区,并配套六大功能区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的观展体验。
 
       其中,六个花园展厅汇集了来自海南7位顶尖园林景观大咖的精品之作,包括悠然园、思变园、畔花溪、心灵的花园、边界花园、寻常花园。设计师们通过结合庭院与花卉,用作品阐述各自的花园理念,向民众传递花园文化,引领海口市民开启花园生活新方式。 
 
       记者了解到,在花展举办期间,还设有销售区和农产品兑换区,集市展销的所有产品均来自琼山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贫困户拓宽流通渠道。
 
       主办方介绍,开园之后,在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安全健康游园的基础上,除了线下购票通道之外,广大游客还可选择网上通过关注景区公众号“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购票,或通过其它电商平台提前购票。
 
       “为致敬一线抗疫人员,我们从即日起至花展结束,全国医务、公安、社区、乡镇、村委会等参与一线抗疫人员持有相关证件即可免费入园。”吴林桥表示。
 
       据悉,海口三角梅花展计划展期至4月底,将逐渐打造成海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重要品牌。(来源:海口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