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首届海南竞争政策论坛举行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1-03 16:04   来源:本站  
 海南日报讯 (记者罗霞 通讯员王雪梅)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大学主办的首届海南竞争政策论坛在海口举行。与会嘉宾建议,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将海南打造成全球公平竞争新高地。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和有关方案,海南成为全国首个强化竞争政策试点实施省份,率先开展强化竞争政策试点。
 
       “竞争政策是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内容。”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组长郎胜提出,海南建设自贸港,要把竞争政策制定的方向放在释放制度红利上。同时细化制度规则、建立协调机制、注重制度创新,确保竞争政策得到有效实施。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李青指出,要构建竞争倡导制度,核心是竞争主管部门事前主动发挥作用,希望海南先行尝试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强化竞争政策实施。
 
       在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看来,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为全球提供中国方案,海南要对准金融、投资、税收等方面的痛点和难点,加大反垄断法的执法力度,在公平竞争审查方面实现更大创新。
 
       “从我国互联网产业来看,近年来不正当竞争行为显著减少,但行业垄断的特征更加明显。”京东集团副总裁苏旺则建议,通过维护公平竞争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