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生态公园美如画 打造海口新地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0-28 11:08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预计下月底绿化景观完工

生态公园美如画 打造海口新地标

10月26日,俯瞰海口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本报10月27日讯,10月26日,走进海口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只见两旁树木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置身其中可闻花香听鸟语,尽享秋日美景。记者从项目部获悉,项目足球场和篮球场、游客中心、水上剧场等已完工,整个项目的景观绿化预计11月底完工,雨林之心项目正在有序施工。

核心区建设进度逾90%

海口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位于五源河体育馆西南部,目前核心区建设进度已完成90%以上。走进项目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游客中心,犹如一个倒置的船型屋卧在地面。目前,游客中心内部装饰已经完工,以海天齐色背景设计的前台、以螺或扇贝元素打造的特色家具、以游轮航海为想象布置出的咖啡休闲区,让人眼前一亮。

“游客中心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在内部装饰上,我们结合公园整体规划及建筑室内风格进行了软装配置设计,并以海南美丽多彩的天空、大海及自然元素作为灵感设计来源,希望由内而外展现具有海南特色的空间氛围。”游客中心内部软装设计总监魏莎说。

不远处,一栋形似海螺的白色建筑矗立在景观湖中,这是已经完工的水上剧场。湖底种植了不少水生植物,岸边草坡入水。坐落在核心区的运动中心,设有足球场、篮球场、极限运动场、健身器材等。雨林之心正在建设中,力争明年上半年度完工。覆土商业街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末完工,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招商开业。

建设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

走在公园里,大腹木棉盛开着粉红色花朵,茂盛的狼尾草在秋风中垂下了腰,黄花风铃木绿意盎然,水边的美人蕉迎风盛开。环顾四周,花草满地,还有多名工人正在规整和补植绿化。“预计11月底,整个公园的绿化景观完工,到时公园景观形象基本定型。”项目设计单位现场管理工程师甯强说。

据悉,该项目总规划面积合计约1118.85亩,规划有游客中心、雨林之心、水上剧场、峡谷商业街以及各种主题景观节点,致力于将河、洲、林、巢四大核心景观集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地标级综合公园,打造成海口新地标。

“公园内规划有足球场和篮球场、自行车驿站、休闲娱乐、湿地科普等多种功能,还配套建设了停车场项目,共有停车位1000多个。”项目经理符永正介绍,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有效满足市民休闲需求,还能提升海口西海岸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