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瑞+东坡”两大文化IP亮相海瑞文化公园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20 16:31   来源:海口日报  

感悟清廉文化 体味豁达人生

▶2月19日,海口海瑞文化公园热闹非凡,海瑞和苏东坡两大文化IP共同亮相。图为现场表演的沉浸主题情景舞剧。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2月19日讯,2月19日,海口海瑞文化公园热闹非凡,海瑞和苏东坡两大文化IP共同亮相。现场通过国风走秀、古典舞等异彩纷呈的演艺,让市民游客感悟海瑞清廉文化内涵、苏东坡的豁达人生,体会历史的脉络与温度。

走在海瑞文化公园内,鸟语花香,人们在此赏花游玩,尽享春日好时光。园内的清风阁,池塘边、台阶上站满了市民游客。迎宾礼仪舞《大明礼仪舞》、琼剧展演展示、沉浸主题情景舞剧……舞者衣袂轻扬、水袖柔婉,以艺术语言、绘声绘色的方式向大家讲述海瑞不畏权贵的故事。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舞蹈《但愿人长久》在悠扬的歌声中翩翩起舞,将苏轼对弟弟苏辙的深深思念娓娓道来,整个表演让人眼前一亮。紧接着,群舞《仕风·定风波》上演,君子如玉,仕风儒雅,生动再现“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古典意境。

“《但愿人长久》舞蹈表演,不仅让我们看到苏轼兄弟血脉相连的亲情,也看到了良好家风对子女教育的重要性。”市民李弘敏一边欣赏演出,一边向孩子讲述相关历史故事,“海瑞和苏东坡都是有影响力的历史人物,这种表演形式既有文化底蕴又前卫新潮,让我们能更好地深入感受这两位历史人物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海瑞文化公园自开园以来,已成为海口一处弘扬清官文化、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宝贵文化遗产。此外,公园通过开展围炉煮茶、陶艺、剪纸、花艺、风车、国风换装等丰富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沉浸式游园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