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综合治理显成效 海口美舍河获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09-19 14:54   来源: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记者从海南省水务厅获悉,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十七批全国“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海口市美舍河被批准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海口美舍河发源于南渡江,是南渡江的重要支流。美舍河全长16公里、水域面积约68万平方米,纵贯海口市美兰、琼山、龙华三个区。随着城市发展,美舍河一度受污染严重,近年来我省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河道生态保护,对美舍河开展生态治理,美舍河的水质改善、生态修复、沿岸绿化同步进行。目前,美舍河的综合治理得到有效提升,河岸青葱,水质变清,成为海口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水利风景区指利用水利部门管理范围内的水域、水工程及水文化景观开展旅游、娱乐、度假或进行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场所。具体景物包括江、河、湖、库、渠、池等天然或人工形成的具有旅游价值的水域及所属岛屿、滩、岸地;堤防、水利枢纽、渠闸、水电站等工程建筑;水文化遗迹等景观;区内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等。

  水利风景区按其景观的功能、文化和科学价值、环境质量、规模大小等因素,划分为三级,即国家级、省级、县级水利旅游区。

  来源: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09-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