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火山口民俗活动人气旺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06 14:44   来源:海口日报  

原标题:游园、登高、品公期宴 火山口民俗活动人气旺

2月5日,海口火山口公园火山口广场上人头攒动,节日氛围浓郁,市民游客在观看民俗表演。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2月5日讯,今年元宵佳节,海口火山口公园人气十足。当天,火山口元宵公期文化节开启,市民游客除了在公园游园、登高祈福之外,还可以参加火山公期宴会等多项活动,此外还有红包大派送,让大家充分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公期”是海南民间特有的习俗,每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是火山口周边几个大村庄的公期日,这段时间同时也是海口民俗文化集中展示的时间。市民游客可以在山前广场祈福,在环廊和火山口广场现场感受当地文化气息。

“一直对火山口的公期很感兴趣,正好园区有品尝免费公期宴的活动,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参加火山公期宴的外地游客张晓霞说道,“今日公期宴菜品有火山荔枝鸡、石山羊肉、大锅炒粉、全家福、石山黑豆腐、八宝饭、火山杂粮等。虽然在宴席上的人都互不认识,但是大家都很热情,我觉得这就是公期文化的魅力吧。”

“截至今天中午,进入园区的市民游客人数超过万人。”海口火山口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介绍,春节假期园区不断推出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到访游玩,园区接待量达到了近4年来最好的水平,从黄金周衍生成黄金月,2023年迎来了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