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逛千年府城,看不一样的海口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0-05 16:29   来源:海口网  

  原标题:逛千年府城,看不一样的海口[组图]

  海口网10月4日消息,“没想到海口还有这么有特色文化的地方,这次出游不虚此行!”10月3日晚,在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忠介路福地美食街,来自江苏的游客何女士一边品尝海南特色小吃清补凉,一边和几位朋友交流路上趣闻,共同分享此次游玩海口的收获。

  福地美食街。(资料图)

  何女士说,此次国庆假期,她提前在网上搜索了很多攻略,经过反复对比,最终选择了海南,第一站就是海口。她原本以为,来海口游玩就是看看大海、吹吹椰风、吃吃海鲜,没想到在几位本地朋友的推荐下,到府城逛了一圈,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海口。

  “以前总觉得海口是一个年轻的省会城市,来了以后才知道海口也是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许多历史古迹。”何女士说,在海口第一天逛完免税店后,就跟朋友打听附近有哪些历史文化景点。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二天一早,她从海南省博物馆开始,看了五公祠、海瑞故居、丘浚故居,游了琼台福地,走了府城的七井八街十三巷道等,了解到很多有关海南特别是海口的历史文化故事,还在老爸茶店品尝了海南特色小吃,体验了不一样的民俗风情,真正感受到了海口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夜游五公祠。伍凤妹 摄

  作为海口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琼山,近年来结合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重点打造了忠介路等历史文化街区,整理挖掘传统历史文化,把文化元素、文化韵味、文化氛围融入城市发展,进一步增强琼山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尤其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琼山区不仅借助各媒体加大旅游宣传,推出以“免税购物游+历史文化游”为主打的多种旅游线路,同时还结合五公祠夜游,策划开展海岛飘雪狂欢美食季暨欢庆国庆美食狂欢季、传统成人(冠、笄)礼仪式暨纪念大学士丘浚诞辰600周年吟诵等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岛内外游客,极大激发了旅游消费市场活力。

  此外,今年国庆节期间,琼山辖区各主要景点人气旺盛,免税等消费市场火爆,日月广场10月1日至3日人流量近27万余人次。

  “府城的历史文化游还有很大的挖掘潜力。”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发挥免税城拉动作用,带动府城地区人文旅游,重点在旅游服务、旅游体验上下功夫,让游客体验到海南独特的人文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