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9-01 19:30   来源:市委外事办  

  为推动海口民间交往再上新台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8月31日,海口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省委外办国际友城处韩佳处长、市委外办、各单位推荐理事和特邀理事近80人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海口市友协本着“友好当先、注重实效”的原则,着力民心相通,不断开辟交流渠道,搭建多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口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和卫生等领域务实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韩佳处长代表省委外办和省友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近年来海口市友协积极作为,友城交往务实有效,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希望新一届海口市友协发挥各理事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民间对外交往,打造具有特色的民间外交品牌项目,开创民间交往工作新局面。



  市委外办黎莉副主任致辞中提到,今后要进一步拓宽对外民间友好工作领域,放大民间外交的空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争取更多的外部动力和国际资源。


  

     市委外办吴陟副主任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他在讲话中表示,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历史背景下,市友协理事成员要积极参与民间外交,发挥行业优势,拓展合作渠道,结合我市加入的世界城地组织、亚洲市长论坛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重要国际平台和国际友城资源,把市友协打造成共享信息的平台,对外交往的桥梁,开展更多务实交流与合作。

   会议听取了市友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和市友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提议人选名单。




   会上,各理事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海口经济学院刘世昌副校长提出应积极发挥海南区位优势,加强海口与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谌立雄总裁建议,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应巧用线上形式助推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交往。海南海归协会管月晖会长希望在市友协带领下发挥留学归国青年视野广、渠道多等优势开展民间对外交往工作,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