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出席海口市援桑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8-11 15:01   来源: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  

   2020年8月11日,海南省海口市援助桑给巴尔市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桑给巴尔市政厅举行。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和桑给巴尔市长卡提博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桑给巴尔市政厅主任赛义德主持交接仪式。

  谢小武总领事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世界造成全方位冲击。病毒是人类的公敌,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胜疫情。中桑友谊源远流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桑相互声援、并肩战斗,传统友谊更加巩固。令人欣慰的是,在谢因总统领导下,桑给巴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成果,各项经济社会活动正在逐步恢复。海口市同桑给巴尔市为友好城市,在得知桑给巴尔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后,海口市市长丁晖向卡提博市长致信慰问,有关部门迅速筹措抗疫物资,克服疫情期间交通运输的困难,为桑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充分体现了中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希望这批物资能帮助桑给巴尔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友城合作是中桑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将继续为双方友好城市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造福双方人民。

  卡提博市长表示,桑给巴尔市与海口市于1997年结为友城,双方致力于通过开展友城交流造福两地人民。感谢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馆为桑给巴尔市和海口市友城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感谢海口市政府雪中送炭,为桑给巴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送来5万只医用口罩。这充分体现了海口市与桑给巴尔市的深厚情谊。桑给巴尔市政府保证将这批口罩用于社区医务工作者、学校教师、市场商贩等各行各业人士,充分发挥抗疫物资作用。桑给巴尔市希望与海口市加强城市管理经验交流和知识技能培训,拓宽友城合作领域,共同促进两市的发展。

  桑给巴尔电视台、桑给巴尔广播电台、今日桑给巴尔等桑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现场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