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4-15 15:49   来源:市委外办  

 

海口市积极支援国际社会疫情防控

 

   

  3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国面临更大的疫情防控压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口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统一工作部署,一方面全力防控疫情输入、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另一方面根据自身情况和能力积极协调各方筹备物资,通过国际友城、国际组织和领事机构等先后向韩国、伊朗、柬埔寨、意大利、荷兰、菲律宾、印尼、波兰等8个国家累计捐赠45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为急需医疗物资支援的国外城市和地区“雪中送炭”,展现了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心城市的海口担当。

  近日,我市陆续收到外国友城、国际组织和领事机构发来感谢信、照片和当地新闻报道等,向海口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对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体现的大国担当表示赞赏。

  海口市目前有41个国际友城(含友好交流城市),分布于五大洲33个国家。海口市同时也是世界城地组织、亚洲市长论坛等重要国际组织的成员。未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和国外城市地区在人文、经贸、旅游以及重点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国际化支撑。

 

(韩国友城东海市市长沈圭彦代表该市接收防疫物资)

 

 

 

(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向柬埔寨民众发放海口市捐赠的防疫物资)

 

(菲律宾外交部发布推特消息答谢中国海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