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致境外来琼人员的一封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3-04 17:55   来源: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近一时期,海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和国际社会鼎力支持下,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0年3月3日,海南全省已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必须看到,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世界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快速增长,疫情蔓延势头加剧,部分国家已宣布将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疫情通过人员跨境流动传播的风险已经引发全球广泛关注。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海南省将在继续加强本地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海南将通过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采取必要措施,化解疫情跨境传播的风险,为全面打赢全球防疫战争、尽早恢复国际间人员正常往来做出海南贡献。

 

  为此,我们向近期拟到访海南的境外人士特别提示:

 

  一、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所有入境人员在入境时,请如实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向海关申报身份信息、省内住址、联系电话、旅行目的及健康相关信息(包括个人健康状况、过去14天疫情国家或地区旅居史、与新冠肺炎病例、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接触史等)。

 

  二、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世界各国各地区疫情发展变化和入境人员的具体情况,必要时将按照前期国内针对疫情严重程度不同地区开展分区分级防控的规定,主动提供健康检测和健康管理服务。相关措施将秉持“国民待遇”,一体对待中外人士,充分体现海南人民对您健康的关爱,希望相关境外来琼人士理解并主动配合。

 

  三、请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聚会聚餐。外出须正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口卫生。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请及时关注海南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衷心感谢您对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我们愿意竭诚为广大来琼各国友人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琼期间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

  1. 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0898-65238116、13518863232

  2. 海口市外事办公室:

  0898-68720231、13976181801

  3. 三亚市外事办公室:

  0898-88292438、13876669487

 

  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前往海南省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海南省人民医院:

  0898-68642548

  海口市人民医院:

  0898-66151100/66151200

  三亚中心医院:

  0898-38226026/88290120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