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市市政局帮扶责任人赴三门坡镇开展入户走访并收看第134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6-10 16:32   来源:市市政局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根据市市政局工作安排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6月3日,局帮扶责任人分别前往三门坡镇龙马村委会、美城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观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
  局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跟进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和家庭近况。


  局帮扶责任人向贫困户了解其产业、教学、医疗救助等方面的相关资料。


  晚上8点,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准时与贫困户、镇村干部等一起观看第134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并完成电视夜校签到工作。
  本期节目邀请到海南省水务厅总工程师任松长作为主讲嘉宾,讲解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障的相关内容。课堂上,任老师从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安全饮用水的指标,并讲解了如何通过望、闻、问、尝四种方法,判断饮用水是否安全、标准。随后,任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采取有针对性的饮水安全保障措施。他强调,保障饮水安全,需要解决饮用水消毒、饮水工程保障措施落实到人、解决村庄水量不够等问题,让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能及时、方便地获得足量、洁净、负担得起的生活饮用水。

 
  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通过本期节目学习,让我们意识到在脱贫攻坚战当中,饮水安全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中“不愁吃”的先决条件,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重视饮水问题,让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能及时、方便地获得足量、洁净、负担得起的生活饮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