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文化进万家走进建设工地 为一线工人送去新春祝福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18 15:02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17日讯,春节将至,年味愈浓。1月17日上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演艺集团承办,海南省歌舞团精心排演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海南中心建设工地举行。期间,演员们载歌载舞,为一线工人送去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演出在歌舞《放歌自贸港》中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海南黎族椰壳舞率先敲响新年“钟声”,女声演唱《芦花》以芦花为媒,一解工人对家人的相思之苦;情景歌舞《你是一面旗帜》以党员和旗帜为引领,演绎党员先锋榜样故事,歌舞《爱你》、相声《劳动号子》、群舞《建设者》、汉唐乐舞《相和歌》、歌曲《爱在天地间》《超级中国》及小提琴演奏《紫色激情》《康康舞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在歌舞《我们再出发》中落幕,精彩节目赢得现场工人点赞。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2014年以来,各级宣传文化单位已组织数万支文化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文艺培训、结对辅导等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

此外,1月14-16日期间,省演艺集团所属省民族歌舞团也精心编排了舞蹈、小组唱、民族器乐演奏及男女声独唱等节目,组织院团文艺轻骑队奔赴三亚、乐东、五指山等市县乡镇,共开展6场丰富多彩的新春慰问演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