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跨越山海“云”端相见 疫情期间海南招商引资不停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30 10: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29日电 (李学山)近日,金发科技洋浦高性能新材料项目一批急需生产交付的货物,受疫情影响,生产进度受阻。在接到企业的诉求后,负责开发区招商及企业服务的洋浦国际防疫领导小组连夜会商,沟通解决办法,项目负责人及时与儋州市科工信局协调,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同时,解决了该公司生产问题,将产品按时交给客户。

疫情期间,仪龙佐迪亚克(海南)充气艇在筹备参加杭州博览会,为确保博览会展出的充气艇产品能够及时交付,洋浦国际积极与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交通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并解决企业工程人员的交通和物资需求,帮助企业使展品得以顺利生产。

连日来,洋浦国际一方面主动靠前服务,持续赋能企业发展力量,让落地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过渡,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千方百计支持企业稳产满产;另一方面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多举措推进“云招商”,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工作不“掉线”、项目推进不“减速”,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洋浦国际招商团队与各接洽企业跨越山海“云”端相见,各招商条线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已落地的贸易类企业进行云洽谈、云会商、云服务,同国贸、中储粮、国投、京粮线上洽谈投资协议,同九号公司洽谈合作补充协议。推进陕昆缆、博洛尼等拟签约项目的节地评价实施工作;线上跟进已签约落地的菜鸟、陆侨项目推进情况。

在做好线上招商的同时,洋浦的线下招商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成员、洋浦国际副总裁李慧惠协助海南自贸港驻北京前方工作组对接拜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陪同拜访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及下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在整体介绍海南自贸港优势政策和产业发展的同时,针对儋州洋浦特色招商领域大宗商品贸易与离岸国际贸易进行重点推介。

“我们十分期待今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到广州领康进行参观交流。”近日,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与领康生物医药集团召开的线上会议上,领康生物医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发出邀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影响,许多医疗机构无法按原定计划赴乐城先行区开展项目洽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招商方式,从“面对面”改为“屏对屏”,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与辉瑞、艾昆纬、拨云制药、普瑞眼科等企业加强沟通联系,交流投资诉求,介绍优惠政策,积极洽谈推进项目。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见面招商”“线上服务”等招商新模式为乐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下一步,乐城先行区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的同时,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和项目招引力度,拓展招商引资“朋友圈”,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洋浦国际和博鳌乐城的招商是海南商务部门在疫情期间“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一个缩影。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招商工作并未按下“暂停键”,而是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企业落地服务工作,向跨国企业等推介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8月10日,在海口实施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大部分行政部门暂停现场办理业务的情况下,全球头部拍卖企业苏富比网上提交资料,当天即通过审批落地海口,未来将依托自贸港政策开展保税拍卖、艺术拍卖等业务。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善华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正通过“云上招商”模式,服务保障企业快速落地和投入运营。

8月22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汇丰银行联合举办跨国企业自贸港发展机遇线上推介会,向一批跨国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来自数字经济、物流、高端制造、奢侈品、美妆等领域的数十家头部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线上参会。一些跨国企业与会代表非常关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稳定性和独特的财税制度,表示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和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未来将加强与海南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在8月27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先志表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他们坚决落实“双统筹”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宏观经济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及早研究谋划经济发展恢复、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扶持等方面工作,力促经济发展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同时及早开展园区招商、区域合作、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工作,疫情结束后将第一时间赴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招引更多资金、人才、产业落地自贸港,夯实海南产业发展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