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用好用足自贸港政策 推动楼宇经济提档升级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8-06 09:23   来源:海口日报  

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中段的大英山CBD核心区内高楼鳞次栉比,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楼宇经济,激活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海口着力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楼宇经济提档升级。今年上半年,海口大英山片区8栋楼宇入驻企业纳税总额超过12亿元,5栋楼宇均已实现税收过亿。

让海南自贸区手信坊跨境商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符镭冬格外振奋的是,入驻全球贸易之窗不到一年,公司发挥优质的商品供应链和采购渠道货源优势,和海口城投公司牵手,共同组建海口城投森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进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零售产业园建设运营,未来发展前景令人憧憬。

全球贸易之窗策划总监苏扬介绍,位于大英山片区的全球贸易之窗,是海南省“百国千企”计划的首个载体,借助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建立国际化专业化服务体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力争成为外资集聚中心和国际贸易孵化平台。目前,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474家企业入驻,楼宇出租率超过95%。

楼宇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济形态,被称为“空中聚宝盆”。为提高楼宇利用效率,加快产业集聚,美兰区和琼山区联合相关部门加快打造大英山金融集聚区。“美兰区联合安永咨询公司,高标准制定大英山金融集聚区发展方案,已于今年初完成规划方案定稿编制,为今年招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美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李文远介绍,目前大英山金融集聚区已引进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82家金融(含类金融)企业。

海口注重深挖区域优势,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楼宇经济,形成商业集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大英山片区全球贸易之窗、互联网金融大厦、海南大厦、国瑞大厦、华夏银行大厦5栋楼宇均已实现税收过亿,中交国际自贸中心、富力首府、工银大厦等多栋高端写字楼正在加快建设,将为楼宇经济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