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邮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0-03-22 00:00   来源:《2009海口年鉴》  

【概况】 2008年1月25日,按股份公司二级法人变更要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注册成立。2月底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注销,海口电信由原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变更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全称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2008年经营收入完成目标值的93%,全省排名第二。EBITDA完成目标值的95.2%,累计资本开支完成目标值的97.53%。宽带、固定电话、专线的安装、查修等网络维护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

【信息化业务】 发挥综合业务服务提供商优势,面向全市党政、企事业单位提供商务领航、商务常青通信套餐以及智能化、集成化的ICT信息业务。2008年成功承接 “天邑国际弱电系统建设项目”、“海汽集团客运运营系统开发项目”、“海科院校园网建设二期项目”等ICT大型项目共计26个,合同签约额为1600万。同时,陆续面向酒店、党政行、学校、贸易、制造、房地产行业推出网络建设、视频监控、软件集成、智能化集成及维护外包信息业务,助力各行业的信息化发展进程。发挥优质品牌优势,面向全市居民,提供“我的e家”、小灵通等品牌业务套餐服务。为“我的e家”客户提供包含高速宽带、固话、小灵通以及一揽子家庭通信服务,为流动居民、在校学生提供优惠的小灵通业务。同时,为“我的e家”会员用户提供高值的服务,如在各等级营业厅设置隔离带,实现“我的e家”客户享受专属通道;与各娱乐餐饮商合作,在消费场所为会员提供个性服务或赠送个性礼品;为高端会员提供免费观影服务;给会员客户提供故障修复不过夜服务;为会员客户新增定期清洗话机、更换旧损用户线个性维护服务等。发挥信息平台优势,为全市提供衣、食、住、行、娱等全面信息,力求满足全市信息需求。收集完善全市关系百姓生活及行业个性需求的各类信息,经118114信息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包括餐饮、公交、酒店、租车等一系列商业及公益型信息。结合海口各类房地产博览会、推介会、欢乐节美食周及车展等活动,适时推出《住在海口》、《吃在海口》及《车行海南》等主题地图业务,方便来游客的信息需求。配合市政府服务推出12345市政热线,为广大市民与市政府各职能部门搭建反映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桥梁。

【通信保障】 做好大型庆典、文体赛事等重要活动及防灾减灾的通信保障工作。在各重要活动、灾害天气来临前,对相关的设备、线路、设施实施地毯式的检查、整改,确保通信万无一失,顺利完成十七届人大两会以及2008年博鳌论坛年会、海南建省20周年庆典活动、2008年奥运会、欢乐节等保障任务。同时,配合海口市委组织部实施海口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利用宽带网络,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提供党员远程教育、农业生产及各类生活资讯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全年完成第一期建设的终端站点275个。启动“光进铜退”工程。即争取用3年时间,采取以太网新技术、新时代NGN网络、一体化综合接入、EPON无源网络等新技术,加快光纤建设,逐步实现光纤到楼、光纤到行政村、光纤到户,组建光纤网络,取代原先铜缆网络,提高网络通信的稳定性及速度。全年已完成14个接入网光进铜退。对全市新起100多个楼盘、小区实施通信管线建设,确保通信畅通无阻。加大对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的打击力度。配合执法部门夜间出动值守800余人次,有效防范了犯罪。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与火灾隐患的整治,实现了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与火灾事故。

【客户服务】 对政企客户提供电信参观之旅、业务研讨、信息化专业方案、节假日的客户关怀等。对家庭客户,以提供标准化服务为主,重点加强小区营销服务以及电子、实体渠道服务能力。根据客流量测算,改造营业等级营业厅;开展营业窗口服务QC质量管理工作,提高窗口处理业务速度;科学合理规划和配置POS缴费点,满足缴费需求;在海府营业厅开展电信服务专家业务咨询活动,并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到企业开展电信服务在您身边活动,提高客户感知;实施营业窗口服务检查、客户回访、拜访制度和客户服务规范现场监督检查,促使服务质量提升。对个人客户,主要以配合优惠营销政策,通过短信和外呼送关怀、送祝福的服务方式。

【企业管理及文化】 2008年提出20项系统基础管理提升工作。主要以法律风险防范、物资回收利用、商机管理、农村营销渠道优化等工作为主。以人为本,开展销售人员工资改革试点工作,试行方案确立基于员工业绩、贡献和能力为导向的工资分配模式,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科学分配的原则,以达到激发人、鼓舞人的效果。推进设备节能用电工作。通过合理设置机房空调温度,拔掉无业务的冗余板件,安装空调节能器,更换工作效率较低旧空调,拆除退网设备,优化改造机房市电,实施机房节能隔离、空调室外机遮阳、清洁设备过滤网等,实际节能用电量为44万度,同比节能15.2%。紧密围绕服务企业、激发员工工作激情、关心员工生活困难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在党建方面,加大考察、发展新党员力度,并进一步鼓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在共青团方面,完善团组织建设,对接团市委,参与市级“青年文明号”建设参评、复核工作,投入到各项青年义务活动中,激发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在工会方面,慰问生育、病患、困难职工;开展各类丰富文体活动。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宣传栏的设立、更新工作,并积极收集员工合理化建议。

(王丽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