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大事记 -- 2月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0-03-10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9》  

3日

△市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全市财政总收入(来源地)达到8820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1%,同比增加20758万元,增长30.8%,比上年同期高出9.3个百分点;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到2890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8%,同比增加4186万元,同比增长16.9%。

4日

△2008年第三届海口市万春会“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开幕。灯展突出和谐文化、海南民俗、喜迎奥运、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等主题。灯会分为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和秀英区等9大展区。各区都极力显露出自己特色。秀英区展区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采用鼓灯的形式来体现元宵节的热闹气氛;第二部分采用12根旋转龙柱从不同角度宣传秀英取得的成就;第三部分为和谐门,采用中国结、彩虹等元素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琼山区的灯展则突出琼台福地丰富的历史人文特色,五公祠、琼台书院等历史文化主题。龙华区展区在营造节日气氛的同时,突出了玉沙村改造的和谐场面和美好前景。美兰区灯展区则激起了人们对未来新埠岛开发的美好期望。

5日

△建设部发出通报,表扬高质量完成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制定公布工作的陕西、江西、广西、贵州、宁夏、湖北、浙江等7个省、自治区和杭州、宁波、呼和浩特、北京、西安、成都、沈阳、贵阳、海口、南宁等10个城市。

13日

△是日公布,春节黄金周7天,海口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47万人次,同比下降18.8%;实现旅游总收入1.96亿元,同比下降8.8%。全市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约8.1亿元,同比增长6.6%。

15日

△《海口市扶持高新技术产业若干规定实施细则》正式发布实施。该细则确定海口市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扶持,并设立科技风险投资专项资金来加大对“种子企业”的支持。

19日

△市政府出台《海口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到2010年,全市的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有较大的发展,公民科学素质明显提高,力求达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

△受连续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全市有1.2万公顷农作物受灾,成灾面积超过8666.67公顷。为了挽回损失同时积极支援内陆灾区农产品市场供应,全市上下全力投入“保收、补种、扩种”工作,共拨付85万元瓜菜补贴种子发给农民。

21日

△在万绿园、府城等地举行大型群众性闹元宵活动,全市有50多万人走上街头,参加换花活动、观看烟花燃放表演及各项文娱活动。

25日

△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协议政厅开幕,会期4天。

26日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人大会堂举行。29日,会议结束。

△2008年全国速度轮滑场地公开赛在市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