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对外经济 -- 海口市贸促会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5-2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6》  

海口市贸促会

【简述】 海口市贸促会紧密围绕全市2005年经济工作目标, 抓好贸促会职能工作,拓展市场,发挥沟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扩大宣传海口,搭建经贸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口经济发展。

【对外经贸交流工作】 加强国内外的联系联络工作。接受法国旭伦市政府的邀请,1月份组织海口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人员到法国进行参观考察;10月份,组织市政府办公厅、保税区、工业、旅游、税务、各区等部门共15人的海口代表团,参加在韩国汉城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还对韩国部分省市的城市规划、市政建设、工业经济、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学习韩国的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8月19-22日,与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组织海口市1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加在山西太原中国煤炭博物馆举行的“2005太原房地产暨住宅产业展览会”。会上展示和宣传海口市独特的热带海滨气候、优良的人居环境,展示海口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及打造绿色国际性城市的远景规划,吸引山西地区更多的客户到海口市购房置业。为了更好地挖掘山西购房客源,展览会结束后,帮助企业和中介机构在太原设立长期的办事处,还组织企业在山西省几个市县进行“巡展”。

组团参加9月份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05年广州博览会”,并参加“泛珠三角省会城市产权交易论坛”。到东莞与台商进行招商和劳务输出洽谈。在博览会上,保税区进行“药谷”和“飞地工业”招商介绍;市贸促会对“2005年海口旅游商品展销会”和“2006年海口年货展”进行推介;四个区分别与当地的台商进行了劳务输出洽谈。龙华区与东莞台商企业当场签订了1000多人的劳务输出协议,为农村富余劳力出路和再就业开辟新路子。海口市贸促会获得广州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2005年广州博览会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海南房地产展览会举办期间,在文华酒店举行“药谷”和“飞地工业”推介会,组织参观海口药谷工业园区万特药厂和海灵制药厂。与会的有印尼驻广州代理总领事、德国驻广州副总领事及意大利、日本、韩国、香港等地的嘉宾。

【会展活动】 1月份,举办“2005年第二届海口年货展览会”。年货展集中了品种多样的年货产品,加上集中的管理、优雅的环境,成为市民购买年货的一个好去处。3月份和10月份分别主办第四、第五届“房地产交易展览会”,为建筑商、发展商、生产商、消费者提供直接沟通、洽谈的机会,也大力宣传海南健康岛、最佳的第二居住地的人居资源环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杨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代理总领事、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等20多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第五届房展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会。成交或达成购买意向的共有867套房,金额达2.3亿多元。在房展会期间,举办了“旅游房地产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杨慎、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刘庆声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就国内外旅游房地产发展现状和海南旅游地产发展前景进行演讲。举办“2005第二届国际环保汽车科技博览会”、“第三届海口旅游商品展销会”。 海口市贸促会还根据《海口市贸促会展览审批程序》做好“2006年第六届春季房地产交易展览会暨绿色环保建筑装饰材料展览会”、“2006第三届口年货展”等展览会的服务工作。

(庄勤辉)

国内协作

【办事处管理】 2005年外地在海口市共新登记办事处38家(其中一家为政府办事处——甘肃省敦煌市人民政府驻海口办事处,其它为企业办事处)。共有208家办事处办理了2005年年检手续。

【友好往来】  5月27日,海口市与福建省福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截至12月,海口市共与全国75个省会城市(区)结为友好城市,其中省会城市14家。2005年,长沙市商务局、厦门经济发展局、杭州市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先后来海口市学习考察。

【泛珠三角区域交流】 5月26日——28日,海口市参加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二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会议,拓宽了海口与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及港澳地区的广泛接触。

【北部湾经济合作】 参加2005年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加强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单位政府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增进旅游和广播电视交流合作,协商构筑对区域影响较大的水、陆、铁路交通,打击走私,打击刑事犯罪等的“畅通工程”。

目前,海口市已在外地设立二家政府办事处:海口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海口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饶平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