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附录 -- 单位简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6-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5》  


海口市粮食局

  海口市粮食局是我市正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内设6个科级职能机构:办公室、人事科、政策法规科、购销管理科、储备加工科、财务审计科。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粮食经济的发展规划、计划,做好粮食宏观调控和粮食行业服务管理。

二、根据2004年5月26日国务院颁布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规定,依法管理社会粮食企业;依法行使对粮食收购资格许可证的审批;依法对粮食经营者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辖区内的粮食经营者均严格按规定,依法建立粮食经营台账,并每月向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送当月发生的粮食流转基本数据和有关情况,自觉接受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协调和督查。

三、负责做好省市两级地方储备粮的保管、轮换。

四、负责粮食收购,组织粮油购销。负责驻市部队“三军三警”的粮食供应工作。2004年政策性收购1.1万吨稻谷,3万吨贸易粮,组织购销6万吨大米,保证我市粮食供应安全和市场稳定。

五、负责收集和提供粮食经济、价格、技术等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和企业经营服务。

六、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具体方案,促进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开展。目前我市粮食企业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我市粮食经营工作正呈现勃勃生机。

 

海口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

   海口市2004年的爱国卫生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营造一流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动力,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城市卫生重难点为内容,卓有成效地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突出针对重、难点,狠抓薄弱环节。根据全国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研中指出的“五小”小街小巷、小农贸市场、小饮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馆问题,由市爱卫办起草,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海口市“五小”整治工作方案》,加大力度,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有领导、有计划、有目标地组织开展了“五小”整治活动,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清除传染病的隐患,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了有利条件。海口市的“五小”整治工作得到了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按省爱卫办要求,市爱卫办撰写题为《整治城区“五小”刻不容缓争创卫生城市势在必行》的经验交流材料。2004年的爱国卫生工作为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夯实了基础。

 

海口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海口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于1988年4月成立,是获得建设部颁发的甲级城市规划设计、甲级建筑工程设计“双甲”设计研究院。主要承担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大中小型工业及民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园林绿化设计;工程地质勘察、工程测绘以及提供全市地下管网信息咨询服务。多年来被海南省建设厅评选为“勘察设计单位综合实力三十强”;院长黎明被评为“省优秀设计院院长”;海口市工商局连续8年授予我院“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4年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城市勘测工作先进单位,2002年7月又名列省委、省政府等八部门联合命名的首批“文明城信企业榜”。

我院自建院以来,一贯坚持科学的管理,建立了一整套技术、经营、财务管理制度以及切实可行的规划和建筑设计质量监督体系,加大技术设备投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品级包装,近年来先后完成了以海府地区为主,遍及省内外的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任务11项;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41项;专项规划4项。2002年随着海口市行政区划规模扩大,又承担了规划面积2130平方公里的新海口市总体规划修编、海口市总体规划——城市生态系统规划;完成了秀英大道城市设计、海府大道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立面改造、南航西路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等几条主要城市交通干线规划和商业街区景观设计,承接了海口火车站周边地区160公顷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任务以及城市公益项目海口市白沙门生态广场规划和海口市中心文化广场修建设计等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规划设计。

通过不断努力,创造出多项规划精品,受到社会的认可,很多项目获得部、省、市级优秀工程设计奖项及专家的好评。其中:海口亚洲豪苑详细规划获得建设部及联合国人类居住区中心颁发的“全国优秀住宅社区环境金奖”及海南优秀设计奖;《乐东九所总体规划》获得省级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三等奖;金东南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获海口市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海南省“九五”村镇住宅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海口市农垦城第四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获建设厅颁发的优秀城市规划二等奖:“椰风江南”小区规划和“滨海华庭”小区规划、《海口市滨海大道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东西湖环境规划设计》等项目均获得专家与社会一致好评;城区改造项目中已陆续按我院规划设计开工建设,使得海口城市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面对海口市城市化建设的新机遇和挑战,我院将以更高的专业设计水准,更优质的服务,再接再厉,为海口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黎 明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49号
电话:(0898)66789502
传真:(0898)66711125


海口市结核病防治所

  海口市结核病防治所创建于1959年,是全民所有制医疗防疫单位。曾获“全国结核病防治先进单位”、“海口市白求恩杯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殊荣。

我所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者占50%,高、中级职称者占67%。设有两个门诊部和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有完整的临床医技科室和资料室。配有300毫安X光机、HX肿瘤测定仪、B超、心电图、进口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及进口超声雾化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还拥有一部流动X光胸透检查车。主要开展结核杆菌防治,技术培训及各系统常见的诊疗工作。特别是在结核杆菌检查,疑难肺结核的治疗方面,有独到之处。

40余年来,我所已成功地为数万名病人解除了病痛。特别是从1992年起,实施世界银行贷款中国海口结核病控制项目以来,积极推行WHO倡导的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DOTS,规范了结核病人的诊断、治疗与管理,使病人治愈率达95%以上。

我所奉行“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目前我所已建设成为海口市结核病疫情报告、登记、监测和结核病人诊断、治疗、管理中心。

地址: 海口市海甸二西路人民西里
电话: 66258765(所长办 66180291书记办)
66251253(门诊) 66278604(业务办)
网址: www.hkjfs.com 传真:662587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