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03年海口市大事记 -- 12 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5-30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4》  

1 日
   
    ▲海口市实施琼C摩托车牌改换琼A摩托车牌。
    ▲海口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日
    ▲首届海南消费文化节在海口明珠广场开幕。文化节旨在推动激情消费,共铸诚信。

3日
    ▲海口市再调整中小学布局。今后3年新建5所学校,扩建4所学校,合并42所小学。
    ▲海口市“送法下乡”活动仪式在市人大会堂门前举行。
    ▲3年多来,海口市共投资25亿元用于环境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评为2003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

5日
    ▲海口市政府召开市政府直属机关处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海口如何以思想创新、体制创新为突破,推动全市经济全面、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海口市向国家环保总局环保模范城复查技术核查专家组汇报海口环保工作,接受国家环保模范城复核。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海口学习中心、中国企业远程培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市委党校举行。

6日
    ▲2003年中国经济特区论坛暨中国经济特区研究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以海口市琼山中学为主的我国中学生男子排球队(琼山中学9人,嘉积中学2人,定安中学1人),夺得2003年亚洲中学生男子排球锦标赛冠军。

8日
    ▲驻海口市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三届人大代表和部分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分赴海口市130多个单   位,开展为期5天的联合视察活动,了解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海口市实行每周警情通报制度,警方推出警务公开和亲民务实又一举措。
}
10日
    ▲张松林等夜访困难户,解民困,办实事。
    ▲来自全国40多家航空配餐公司的91名专家聚集海口,共同商讨交流改进空中配餐管理模式,提高航空食品质量方略。

11日
    ▲2003年中国民营企业文化海口论坛暨中国民营企业报刊年会在海口市召开。

12日
    ▲海口市第2批特困居民住宅楼竣工,100多户特困居民家庭将喜迁新居。
    ▲海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在海口成立。
    ▲“兆南·绿岛家园之夜”中国爱乐乐团2003海南音乐会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

13日
    ▲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秀华路的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开业。
    ▲由海南省少工委主办,海口市少工委、海南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协办的酷儿杯“绘家乡、迎奥运”绘画大赛颁奖仪式在海口明珠广场举行。56名“小画家”当场挥毫绘制《盛世中华海南卷》画卷。

15日
    ▲中南六市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海口市举行。

16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举行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海口市投入劳动力100多万人,完成投资6000多万元,进行冬修水利。
    ▲海口市警方对1757辆逾期无人认领的摩托车进行整车碾压报废处理。
    ▲“中文散文与中华民族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南师院举行。来自两岸四地的50余名中文散文研究和创作领域的学者、作家出席研讨会。

17日
    ▲郑绍儒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海南椰派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义乌小商品城等企业,听取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对市政协今年“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口旅游商业产业发展”的“一号提案”办理情况视察监办。

18日
    ▲山东潍坊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合作签字仪式在海口市海南新国宾馆举行。徐唐先及潍坊市委书记张传林等出席签字仪式。
    ▲针对台湾岛近日一名研究人员感染SARS病毒,海南检验检疫局推出10项举措,严防SARS进岛。

19日
    ▲海口市开通专门处理群众投诉环境卫生方面问题的市“环卫110”。电话号码为66200800。全天24小时值班,节假日不休息,实行承诺制度。
    ▲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首届中国诚信建设成果暨中国诚信论坛会上,分获中国诚信企业十大诚信案例及中国百家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中国南药产业代化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药材GAP研究促进会理事会在海口市召开。
    ▲海口市再就业工程——板桥海鲜城开业。
    ▲2003年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海南大学开幕。

20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召开归侨侨眷联合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第四届世界海南青少年文化科技冬令营在寰岛泰得酒店举行闭营仪式。
    ▲联合国环保组织一项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在全球52个国家158个重点城市的环境综合污染指数排名中,三亚市、海口市被列入全球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城市。其中,三亚位居第二,海口位居第五。
    ▲海口保税区全年有23个项目入区落户,总投资额超过10亿元。

22日
    ▲2004年共创未来海南省企业家迎新春联谊会在海口佳宁娜酒楼举行,全省500家企业代表出席联谊会。
    ▲海口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陈成在会上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抓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3日
    ▲海口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两个翻番、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深入研究和探讨加快海口发展的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

24日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南方航空海南公司主办的“红棉之夜”红色经典音乐会在市人大会堂举行。

25日
    ▲海口市深入农村贯彻“三个代表”建设小康社会工作团第一批阶段性总结表彰暨第二批动员大会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
    ▲我国民航在海南实施开放部分航权试点工作,从12月30日起,海口将陆续开通海口至日本大阪、泰国暹粒和曼谷、韩国釜山和汉城的国际包机航班。

26日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站楼及站坪二期扩建工程开工,由海南美兰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投资总额为4.34亿元,将于2005年竣工投入使用。

27日
    ▲由海口市政府、海南省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03年首届海口旅游商品展销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
    ▲海口市聘请国内医药、金融专家,成立“海口药谷顾问委员会”。万金科技药业有限公司(香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加拿大万金及美国万金药业总裁郭夏为主任委员。
    ▲海口市成立海口药谷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加快药谷建设步伐,推动医药产业发展。
    ▲海口市表彰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周朝阳等受到表彰。
    ▲海口市与乌克兰伊万一弗兰克福市洽谈友好合作和经贸合作。

28日
    ▲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朱马里耶夫与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分别代表吉尔斯斯坦政府和海航集团,在海口新国宾馆签署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涉及航空业、机场业、金融商贸、酒店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
    ▲海口市委、市政府联合省有关部门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确保海口人民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元旦和春节。
    ▲在首届海口旅游商品展销会上,海口市四个区有10个项目签约,计划投资6.6亿元人民币。
    ▲粤海铁路汽车、散客运输正式开通,海口南港单程往徐闻北港约需1小时。
    ▲经海口市政府批准,海口市见义勇为人员评审委员会成立。

30日
    ▲海口市召开迎春劳模座谈会。
    ▲海口市召开非典防治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有关非典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当前防非工作。要求强化责任,采取6大措施防治非典。
    ▲陈成等到农村检查冬修水利和冬种工作。
    ▲以“弘扬航天精神、共创海南辉煌”为主题,由中央交响乐团领衔上演的2004年新年交响音乐会在海口市人大会堂举行。省、市领导及1千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31日
    ▲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行,会议产生市社科联领导机构,符仕俊任党组书记,詹长智任主席,蒙乐生、王翔、王明初、崔裕蒙任副主席。
    ▲郑绍儒等市领导夜访困难户,带上市委、市政府的新年祝福,并送上节日礼物。

(黎小梅)
(责任编辑:彭大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