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3年海口市大事记 -- 4 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5-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4》  
  


2 日

  ▲政协海口市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郑绍儒当选政协主席,林北川、程鹏、林道芸、赵子导、吴永    坤、林杰、陈毓芬当选政协副主席,李胜洪当选政协秘书长。

3日
    ▲海口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余行恭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毓俊、王先裕、芮锡森、王若娴、王安任、陈大鸿当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葆发当选秘书长;陈成当选人民政府市长,徐唐先、王路、袁秀梅、黄行光、刘庆声当选副市长。

4日
    ▲海口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在市总工会成立。

7日
    ▲陈成等市领导深入基层,夜访困难户,协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海口市政府发出《关于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8日 
    ▲海口市成立防非工作领导小组。陈成任组长,张作荣、黄行光等任副组长。
    ▲海口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讨论制订政府工作规划、廉政建设、为民办实事和提高机关办事效率等事项。

9日
    ▲海口市城市总体发展概念规划研究国际咨询委托签字仪式在市委会议室举行。
    ▲海口市在文华大酒店举行第一批户外广告资源5年经营权拍卖会。
    ▲海口市重点项目海南惠普森制药厂GMP新厂房竣工投产。
    ▲在燕泰大酒店举办海口市重点项目“天然气汽车工程”加气站设备招标会。

10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举行海口保税区建区10周年文艺晚会。

11日
    ▲海口市召开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为实现“两个翻番,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海口市环卫工人救济保障基金和意外伤害保障基金成立。
    ▲2003年中国(海南)水产养殖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各地101家水产企业参加为期3天的博览会。

15日
    ▲海口市在市委报告厅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翻番,两个率先”提供组织保证。
    ▲海口市开展百辆“文明卫生车”、“脏乱差车”评选活动。
    ▲《海口市统战志》正式出版。

16日
    ▲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到环境建设工地现场办公解决环境建设问题,强调环境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

17日
    ▲25辆法拉利跑车组成的香港自驾车队游海口。

19日
    ▲海口市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会议,要求把预防非典当成头等大事,并部署防治工作,针对性采取果断措施。

21日
    ▲海口市在市政府报告厅召开预防非典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全市防治非典工作,立即动手在全市范围展开三天环境卫生大整治。
    ▲海口市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廉洁型机关”、“文明型机关”,为做大做强做精做美新海口、为实现“两个翻番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海口市委、市政府做出在全市“开展学习王录学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决定。
    ▲海口市派出防非工作督查组,检查非典防治措施落实工作。

22日
    ▲汪啸风到海口市检查预防非典工作,提出防治非典8条措施,要求实施最强措施,打胜非典歼灭战。
    ▲陈成检查全市防非典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工作力度,务必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海口市医院开通24小时防非咨询热线,设立专家组确保对疑似病人会诊。
    ▲海口市出入境管理推出防非新规定,疑似病人一律不准出入境。
    ▲海口市召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
    ▲海口市成立防治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市防非工作。

23日
    ▲海口市在市人大会堂召开坚决打胜非典歼灭战动员大会,迅速落实汪啸风检查海口防治工作时提出的八项措施。
    ▲海口药品市场建立应急储备,海口药监全力参与非典防治。
    ▲海口市人民医院设立发热门诊。
    ▲海口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学会在豪富大酒店举行第二届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蔡旭当选主席(会长)。

24日
    ▲海口紧急购进红线测温仪,在机场、港口、码头对入岛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海口市众志成城防治非典。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检验检疫部门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各医院对发热门诊免费挂号,全市实行定期消毒,物价部严惩哄抬物价,公共娱乐场所暂时关闭,市民自觉防非。

25日
    ▲海口市政府再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非典防治工作。

26日
    ▲陈成到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现场办公,要求重点抓好美舍河整治、世纪大桥、滨海立交桥、滨海大道、南海大道和迎宾大道“一河两桥三路”工程建设。
    ▲海口市组织特别防疫队赴徐闻海安,跨海堵截非典。

27日
    ▲海口市政府发布公告,实施在码头、港口设立卫生安全检查站;实行对来琼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实行与非典疑似病例接触者留察制度;实行从疫区赴海口市人员报告和自我隔离制度;近期不组织旅游观光;实行留宿人员公共卫生检查登记制度;医疗、交通、检查、检疫一线工作人员实行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
    ▲海口市政府紧急通知,从即日起,不再组织大型会议、活动;一般不指派人员到省外出差;按照属地管理和领导负责原则把措施落到实处。
28日
    ▲海口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一手抓非典防治,一手抓经济建设。
    ▲海口市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农村防治非典工作会议。
    ▲海口市重点项目爱华汽车广场二期项目开业。

29日
    ▲国务院非典防治督查组检查海口市防非工作。

30日
    ▲海口市召开防治非典工作紧急会议,部署五一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防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