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人物 -- 模范人物、专家人物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4-04-18 00:00   来源:《海口年鉴2003》  

王 云

王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口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服务中心主任、工程师。1964年12月15日出生,海南万宁人,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文化,1984年8月参加工作。

海口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服务中心是海口市城市建设局窗口服务单位,也是全省第一家有形建筑市场。自1997年10月成立以来,在王云带领下,由一个靠借用市城建局6万元开办的单位,变成实现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网络化管理的全国先进窗口示范单位,先后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建筑市场管理先进单位”,海口市委授予“现代文明窗口单位”,市城市建设局授予“市城建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和称号,2002年被建设部确定为“全国建设系统文明服务窗口示范单位”,王云本人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建筑市场管理先进个人”。1999—2002年连续四年年终考核为优秀,2001、2002年度获得城建系统先进工作者,1994—1996年先后多次被省机械工业系统工会授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王云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和招标投标管理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贯彻海口市委、市政府推行“三制”工作中,实行窗口“一条龙”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他负责筹建了全省第一家有形建筑市场,并率先推行了信息发布制度、公开招标制度和专家评标制度,遏制了招标中弄虚作假的行为。主持编写的《海口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文件汇编》一书被省建设厅招标办向全省推广使用,获得社会的好评。

王云敬业爱岗,作风正派,勤政廉政,从不参加与工作有关的请吃和娱乐场所消费,从来未为亲戚朋友减免过一分钱中标服务费,在工作上严于要求自己并教育职工。1999年11月建设部、监察部联合检查组来中心检查工作,对中心在建立完善有形建筑市场中的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海口晚报》以《海口有形建设市场是全省最好的》为题进行了首版报道,其事例先后被《中国建设报》、《海南日报》、《海口晚报》、海口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招标中心成立以来,共办理招标工程项目349项,通过招标有效地控制了工程造价,节约投资4500多万元。

王建新

王建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口市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总畜牧师,高级畜牧师。1959年12月8日出生,湖北省黄梅县人,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文化,1981年9月参加工作。王建新在本企业一直从事科研推广和经营管理创新工作:

一、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致力科学技术研究与推广。由他主持的国家科委重点推广项目——商品瘦肉猪生产配套技术在海南推广取得重大成果,该项目荣获省星火二等奖,海口市科技进步特等奖;“迪卡配套系猪的引进、选育与推广”项目分别于1999年获省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311乳猪料研制”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国家经贸部“龙杂—IV肉用商品麻鸭配套技术”项目,该项目获得经贸部年科技进步一等奖。由于一系列科技项目的研制、生产和推广、应用,引起了海南科技界的关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也因此获得省、市有关部门的嘉奖。1999年被授予首届“海南十大青年科技之星”,首届“海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二、争优创效,致力发展养猪产业化。由他精心设计的“热带散点式养猪模式”,为养猪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养猪规模呈几何级数递增;畜禽养殖基地已发展到32个,分布于全省13个县市;饲养量由2万头、5万头一跃达到10万头、20万头、30万头。到2000年底,公司生产的猪肉在海口市场占60%的份额,在海南各地肉市中有力地发挥着肉价调控的作用,海口猪肉价格几年来一直低于全国同类城市价格的水平线。

三、科学管理效益显著。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主旨,导入科学管理体系,经济效益明显增长。从1995年到1997年,王建新负责的海牛公司创产值11600万元,创利税1160万元。1998年,由王建新负责罗牛山生猪养殖工作。2002年,罗牛山生猪年销售收入1.6亿元,生产仔猪26.4万头,出栏肥猪23.4万头,实现利润3000万元。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创业以来最好水平,并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

谈 奇

谈奇,2002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海口市体育工作队高级教练。1958年8月21日出生,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汉族,1988年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曾担任黑龙江省体工队教练,现任中国国家青年举重队副总教练,曾培养训练出打破世界记录3次、亚洲青年记录9次和全国青年记录10多次运动员十余名,获亚洲青年举重冠军15次,全国举重锦标赛冠军5次,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冠军18次。2次被省政府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并立光荣榜。2002年获得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五个单项第一名的佳绩,被海口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从1993年至今担任国家青年举重队教练,先后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运动员13人。

出版体育专著一部,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各一篇。被国家选派参加亚洲举重教练员学习班。在国内举重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王尤连

王尤连,2002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海南琼山中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1946年12月27日出生,海南琼山人,汉族,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参与编写《中等数学题组精编》主编、《初中毕业达标指导数学》副主编等6本教学用书。《分层施教,全员提高》等五项论文或成果分别获省一、二、三等奖,中南六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所带91、92届学生先后有两位高考数学成绩达全省最高分149分。跟班三年的98、2001届学生高考数学均分644分、634分,分别高于最好的省属中学27分、10分。辅导的学生有75人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省级奖,其中获一、二等奖的有37人。1989—1996年担任七届海南省数学会奥林匹克学校教练。11次评为市级先进教师或工作者。1992年被评为首批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1993年被中国科普协会、华罗庚实验室评为数学教育优秀园丁;1997年评为“中学特级教师”,1998年评为省先进教师。

徐 普

徐普,2002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63年4月生,汉族,海口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先后就读于遵义医学院口腔系、北京医科大学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和医学硕士学位。曾任遵义医学院口腔修复教研室科副主任,现任海口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海南医学院兼职教授。目前是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口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口腔材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和海口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海南省司法医院法医鉴定专家;海口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国内外发表专业论文近40篇,科普文章110多篇;已出版专著《可摘局部义齿和全口义齿修复设计原理与应用》;有科技成果4项;是海南省青年科技奖、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海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并荣膺海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

白志明

白志明,2002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外科主任医师。1956年11月25日出生,河北省深州市人,汉族,1988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曾在省级以上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中华系列及国家一类杂志发表论著6篇。《临床路径模式在腔内泌尿外科应用的可行性研究及应用》探讨了微创新技术和医疗模式转变在节省医疗资源上可行性,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度排名第一。自选项目《人增生性前列腺间质细胞体外培养及对性激素的反应性》及《尿路梗阻的磁共振尿路造影诊断》以新颖的理论及临床实用性,获海南省卫生厅优秀论文一、二等奖1997~1999年度排名第一。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厅局级科研项目三项。在2000年度全省医护人员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荣誉称号,并于1999年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技术职称,2000年被海口市人民政府授予“海口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2002年度被评为海南省科技先进工作者。

吴燊荣

吴燊荣,2002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1946年12月25日出生,汉族,江苏省南通市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毕业于江西医学院。曾出版专著二部,发表论文、译文30余篇,获国家级、省级优秀论文奖6次,主持科研项目4项排名均为第一,已有3项结题获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市科技进步一、三、四等奖各一项。其中《无症状性心肌缺血患者血浆心钠素临床研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10例老年冠心病患者血清内源性洋地黄样因子变化及临床意义》研究荣获2000年香港第三届全球华人医学大会21世纪创新医药学科技成果大赛“创新发明金奖”。《黄精多糖的提取方法及其用途》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公布,专利号:02102167.8;公开号CN1363611A。《黄精多糖调脂降糖作用的实验研究》获2002年度中国《西部理论与发展》学术成果特等奖。

吕传柱

吕传柱,2002年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急救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1962年11月19日出生,山东省临沂县人,汉族,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后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并取得硕士生学位。曾先后发表国家级论文8篇。《输尿管抗漏尿手术方法的实验研究与临床应用》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四;《现代城市急救中心运作模式研究与应用》获海南省科技进步四等奖,海口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获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2项,省卫生厅科研1项均为第一负责人。1995年创办海南省第一家120专线急救中心。先后获海南省十大杰出青年,海南省首届十大科技之星,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担任全国急救中心站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在国内急救界享有较高的声誉,是海南省急救医学学科带头人和创始人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